畅通举报渠道,持续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41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畅通举报渠道,持续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412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畅通举报渠道,持续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2019-03-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目前开通了五个举报渠道,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场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在全省各地持续推进。来自中国吉林网日前的报道说,通过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南环城路3777号的吉林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可以接待人民群众举报;通过标明长春市A1115号、邮编为130022的邮寄举报信件专用信箱举报,可以接收人民群众举报;通过拨打0431—87082991、87082992两部座式电话,可以直接听取人民群众的举报;通过jlsshsejb@163.com电子邮箱,可以查收到人民群众的举报;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可以受理人民群众的举报。

  五个举报渠道的开通,形成了网上网下、线上线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力,人民群众依法行使举报权,凸显吉林省依靠人民群众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与行动。五个举报渠道的开通,实际就是人民群众向黑恶势力、向涉黑涉恶“保护伞”发出阵阵怒吼的大平台,其威慑力、震慑力之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群众的立场是分明的,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而重视和搞好人民群众的网上网下、线上线下举报,本身就是在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必然选择。这完全符合去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

  我们必须看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其根本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力的政策举措、法治举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从而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捍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正如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所强调的那样,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不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无论是吉林省,还是其他省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或正在形成特有的高压态势,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呈现出日渐持续、深入的局面。涉黑涉恶“保护伞”一个个地挖出来,一个个地拔掉。那些黑恶势力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镇,根本无立锥之地。这源于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的结果,得益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的结果。涉黑势力,包括涉黑涉恶“保护伞”,都是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的社会“毒瘤”,人民群众对此义愤填膺,是可忍孰不可忍,必须干净利索地除掉,绝对不可留下丝毫祸根。

  我们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认真全面地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聚焦那些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而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则是需要拧紧的弦,高悬起来的利剑。对涉黑涉恶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更要有坚决的态度,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特别是要查清其背后的“保护伞”,坚决依法查办,毫不含糊。我们坚信,畅通举报渠道,持续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一定会捷报频传。(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