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全面动员,“三早”行动再谱新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60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视频连线全面动员,“三早”行动再谱新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6023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视频连线全面动员,“三早”行动再谱新篇
2019-04-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点击中国吉林网主页置顶,收视吉林卫视新闻联播,阅读《吉林日报》头版,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深受感染。4月的白山松水,到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广袤的黑土地,一派生机勃勃,吉林的春天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华秋实,吉林稳健地迈开了春天的脚步。

  多家权威媒体重磅报道,4月18日上午,2019年吉林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这是2016年开展“三早”行动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第4年吹响“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也是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各地可谓齐奋斗。

  视频连线,全面动员,吉林省2019年的“三早”行动具有仪式感、现场感、震撼感。全省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长春新区长春安沃高新基因工程抗体类药物项目现场,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设立了11个分会场。从画面上感受,犹如誓师大会,各地摩拳擦掌摩,信誓旦旦,大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干就干好,势在必得之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吉林省以如此方式开展“三早”行动,为“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三抓”项目建设年活动增添鲜艳色彩,全省2750万人民已昂扬阔步,实干进取。

  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吉林省2019年的“三早”行动具有充实感、突破感、获得感。当天上午9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在主会场,分别依次听取长春市和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报告各地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各地负责人声音洪亮,报告言之有物。据了解,本次全省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227个,总投资达到79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为1822亿元。其中,包括产业制造类项目62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221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55个、房地产类项目228个。

  这批项目开工的特点鲜明,项目覆盖各领域,不仅数量多、门类多,而且投资规模大,效益大,直接惠及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整个项目的开工突出了“快”字、“好”字、“实”字,完全符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总体要求,也再一次用事实打破了“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唱衰论调,吉林省的改革搞活、开放搞好的生动局面不断形成。而一批项目上马,也进一步优化了投资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以项目建设的规模、速度、气派,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追梦奔跑,适时鸣枪,吉林省2019年的“三早”行动具有抢先感、竞争感、推进感。我们聆听到4月18日上午9时20分,巴音朝鲁书记宣布:2019年吉林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一声令下,擂响催春战鼓,向项目工地挺进的号角响遍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其现场的热烈掌声和各种大型工程机械的轰鸣声相交织,奏出了美妙的奋进乐章,吉林省2019年“三早”行动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三早”“三抓”随之进入高潮,未来希望之星瞬间升腾。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期,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特殊年份,吉林省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层层开大会你讲我讲,只是靠一个穿越时空的视频,就搞定了项目落地大事,“三早”行动务实前行,必将再谱新篇。(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