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67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脱贫攻坚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6782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脱贫攻坚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19-04-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往美好生活追梦路上必须打好打赢的一场硬仗。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行百里者半九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

  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党政机关定点扶贫,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体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的一贯原则,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将其落到实处。

  4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扶贫办调研,详细了解全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的具体情况。景俊海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规划体系、指挥体系、纠错体系、督战体系,尽锐出战,挂图作战,盯住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在严实深细、守住底线、达标达效、不落一户一人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尽锐出战,挂图作战,盯住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在严实深细、守住底线、达标达效、不落一户一人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省长再一次下达脱贫攻坚令,擂响决战决胜战鼓,深刻表明省委、省政府一丝不苟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坚强领导和推进全省各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向纵深发展,可谓决心大,行动实。决心大,必然是尽锐出战,战之能胜。行动实,必然是达标达效。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非决心大不可,非行动实不可。

  几天前,景俊海曾来到白城市通榆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对照标准,夯实精准措施,突出产业扶贫,拓展路径方式,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们知道,通榆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将争取“脱贫摘帽”。景俊海到该县调研,直接指导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强调“钉子精神”,就是决心大、行动实的进一步展示。可以说,决心不大,行动不实,无疑就是失职,无疑就是喊口号,误大事。

  因此而言,决心大,行动实,是我们的硬功夫,谁也不能言而无信,口惠而实不至。现在,距离年底还有8个月的时间,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十分紧迫。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盯脱贫目标,要坚持严实深细,要做到高位谋划,要严格工作标准,要建强干部队伍。这“六个要”都是景俊海在调研时提出的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基层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应自觉往前站,主动带头干,善负责肯担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