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重在提高站位必保责任落地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4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重在提高站位必保责任落地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42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扫黑除恶重在提高站位必保责任落地
2019-06-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广泛深入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持续地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观全局、把握大势,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造福于民,进而实现长治久安,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铸就中国梦的重大决策。对此,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自觉地行动。

  6月6日下午,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向吉林省反馈督导情况后,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立即主持召开常委会议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组织讨论《关于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讨论稿)》,研究部署全省扫黑除恶整改工作。巴音朝鲁在讲话时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对我省专项斗争进行督导并反馈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吉林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对于我们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是一个重大机遇。当前,关键是要按照时限要求和质量标准,扎扎实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此次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会议非常及时有力,同时释放出了更加强劲的组织领导、行动落实信号。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细化整改方案,三是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强调的是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调度、亲自协调,坚决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细化整改方案,强调的是逐条剖析问题,找到深层次原因,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研究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确保件件有人抓、件件有人负责。加强工作督导,强调的是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作为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例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如何加强工作督导,这“四个要”,必须记住、切实办到。“四个要”非常具体,构成了紧密相扣的工作环节,不可弱化。

  这“四个要”是:第一,要实行销号管理,逐一督办、逐一反馈、逐一核查;第二,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那些不作为、不担当,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第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涉黑涉恶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查清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不放过,“三不放过”凸显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的决心之大,行动之强,必须说到做到,做出成效;第四,要认真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下大力气解决对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确保中央要求部署在吉林不折不扣落实。“四个要”说到底,就是立行立改,真行实改,不容注水膨胀,不容水过地皮湿。

  目前,吉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深挖猛打,“破网拔伞”,击碎温床,铲除土壤,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既无立锥之地,也无躲藏之处,亟待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此,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在提高政治站位,必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地。(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