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蜕变”并非始于颜值,莫让变美蒙了心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10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生的“蜕变”并非始于颜值,莫让变美蒙了心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1075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人生的“蜕变”并非始于颜值,莫让变美蒙了心
2019-07-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毕业季和暑期的来临,商家再度将目光聚焦在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这其中,不少医疗美容机构也加入到暑期经济的竞争中。“暑期速美”、“毕业季整形专场”等等,在医美机构名目繁多的广告攻势背后,是近年来逐渐庞大的学生医美整形市场。(中国新闻网7月2日)

  以前人们常说学历是块敲门砖,有了高学历便意味着机会。而现在,一些人却认为姣好的外貌像名牌大学文凭?有了高颜值就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我们不禁要问事实真的如此吗?什么时候年轻人将视线放在了变美上?目前整容群体呈现出低龄化趋势,有不少大学生、甚至中学生也会在中考后、高考后,去咨询整形项目。因为“爱美之心人人有之,许多学生思想并未成熟,通过各种直播、网红脸,他们受明星效应的影响,认为即便不仅演艺圈做明星,成为网红也能有高收入、获得更多人关注。

  在现实的社会竞争中,高颜值确实会是一项加分项,但在鱼龙混杂的医美市场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白富美”、“高富帅”,并不能是一个人真正的蜕变,并且,医疗机构遍地,不动刀、不动针、微调等等这些,就真的安全吗?很多非法运营的整形机构会以低价吸引消费者,但是虽是小手术,却依然对医疗设施的消毒,环境卫生有严格要求。如果盲目追求变美,难免会走入误区,甚至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新闻上不乏某某女生整容失败导致毁容;某某明显微整脸部变僵,何况学生的当前任务是学习,而非追求靓丽的外表,同样为了时尚的外表而整容更是不可取。学生群体选择以整容的方式来提高颜值,是追求美的一种方式,但是切不可盲目。在别人脸上是美的,放在自己脸上不一定合适;给别人做的效果不错,却并不一定有医疗资质。

  进行整形手术,年轻人应审慎考虑,万不能盲目跟风同时选择医疗机构不能只听,还要看、问,坚决不再不具备资质的美容店进行手术,要知道正规整容机构需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放置于显眼的位置方便消费者查看。变美需谨慎,要知道人生的“蜕变”并非始于颜值,高颜值并不是我们唯一要追求的。(姜姝娴)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