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56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初心担使命,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564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守初心担使命,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2019-07-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平安是金,稳定是福。去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吹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集结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吉林各地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细致排查线索,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涉黑恶犯罪分子。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社会治安状况是影响群众安全感最直接的因素,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是其中最为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打赢扫黑除恶硬仗,已成民心所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吉林各地、各有关部门就以“零容忍”态度向黑恶势力亮剑,当前也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扫黑除恶步伐向前推进,吉林治安形势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有效提升。

  利剑出鞘,重拳出击。结合实际情况,今年以来,吉林省就精心组织,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五个一批”重点攻坚行动。5月24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显示,扫黑除恶“五个一批”已经取得了行动阶段性成果。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倒查问责的12起重点涉黑案件中,充当“保护伞”问题149人,腐败问题39人,失职失责问题68人,其中包括1名厅级干部,22名处级干部。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而今在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乱飞即拍”高压态势的同时,也应坚持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整治同步推进。对于吉林而言,必须在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深化打“伞”破“网”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并以此为突破口牵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牢记使命,增强自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这个角度来看,扫黑除恶既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担负起扫黑除恶的重任,把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过程作为检验党员党性的“试金石”、提升干部担当的“训练场”,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鼓足干劲打硬仗,乘势而上再出发。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把“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根本方针,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斗志,以“五个一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以敢打能胜的斗争精神,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