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依靠人民,努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47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紧紧依靠人民,努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4710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紧紧依靠人民,努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
2019-08-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平安是福,稳定是金。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自去年1月开始,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一年多来,重拳打击下,一大批黑恶分子、村霸恶痞及背后“保护伞”被依法严惩,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安全方面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黑恶势力存在就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深得民心之举。

  紧紧依靠人民,打赢扫黑除恶硬仗。人民群众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受益者,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者。毕竟群众中蕴藏着巨大智慧,群众也是参与社会治理的主体力量。先前事实也已经充分表明,一些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能够被顺利端掉,就与群众的积极参与分不开。将扫黑除恶步伐不断推向前进,打赢扫黑除恶硬仗,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

  立足发动群众,创新宣传方式。打赢扫黑除恶硬仗,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必须立足发动群众,创新宣传方式。比如时下正值吉林省边陲小城集安市的旅游旺季,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发区边境派出所民警就曾走上街头、深入游客密集景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电信诈骗及禁毒宣传活动,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地深入民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黑恶势力存在绝不能成为“短板”。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目前专项斗争也已进入到了“啃硬骨头”的新阶段。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行百里者半九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当前,吉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向着未来进发,全省各地各部门更应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