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小屋”的“情”与“趣”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张杰蔷 2955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泡面小屋”的“情”与“趣”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张杰蔷 29552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泡面小屋”的“情”与“趣”
2019-09-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桦甸农村小伙张先生,用了大约2000袋过期泡面,在自家屋内盖了一个“泡面小屋”。(9月5日北青网)

  张先生的“泡面小屋”很有生活情趣,值得我们细细咀嚼。

  先说“情”,这里面包含着“三种情怀”,一种情怀是对孩子的情怀,他说,用这些泡面,给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盖了个房子。这是父亲对孩子的真挚感情,这种感情应该寄托在具体的行动中。二是对生活的情怀,张先生说小时特喜欢泡面,但是家是农村的,条件不好,吃不起,“泡面小屋”是对昨天的纪念载体。三是节约的情怀,一个做批发的朋友有一些过期泡面,他觉得扔掉太可惜,于是,变废为宝,做成了这个“泡面小屋”,这对我们很有启迪意义,发挥物品的最大价值,应该是我们的追求。

  “泡面小屋”藏着浓浓的生活真情,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打造生活的真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

  再说“趣”,这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一是创意之趣,用掉了大概2000多袋泡面、20桶发泡胶。“泡面小屋”有一个进户门、三扇窗口,还有一间客厅和一间卧室,里面还挂着装饰画,也是他自己画的。生活需要创业的乐趣,泡面小屋是一个快乐小屋。二是成功的趣味,张先生说,睡在用泡面做出来的房子里面,闻着泡面的香味,有一种想啃墙的冲动!这种冲动是成功的标志。人生需要成功的花儿来装饰,快乐来源于成功。

  当然,“泡面小屋”的明天必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亡,因为过期的泡面,也不能无限存在下去,不过,这种“最后闪光”的创造,的确,寄托了我们的情怀,满足了我们的快乐需求,很有借鉴意义。

  人生不能总是满脸严肃,生活不能总是正襟危坐。抒发一下情怀,打造一点乐趣。社会发展需要真情,时代进步需要快乐。“泡面小屋”是一个榜样。(殷建光)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