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同奋斗,让奋斗成为追梦最美底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69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与祖国同奋斗,让奋斗成为追梦最美底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6913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我与祖国同奋斗,让奋斗成为追梦最美底色
2019-09-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处在新浪微博开设《#我与祖国同奋斗#》专栏。专栏开设后,广大网友热情高涨,纷纷转发、留言。统计数据显示,阅读已近800万,评论近4000次。

6.jpg

  幸福,在你我身边尽情流淌。70年砥砺奋进,从“蜗居”到“宜居”,从“吃饱”到“吃好”,从“行路难”到“一日千里”,神州大地的变化有目共睹。老一辈人们回忆往事常常慨叹,吃个白面馒头都是奢望。而今白面馒头已是“家常便饭”,大鱼大肉也已走上了人们的餐桌。往常出行靠走,而今公交车、小轿车、高铁、飞机等等,也都已经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翻天覆地的改变,散发出浓浓“获得感”。

  发展怎么样,数据最有发言权。衣食住行,件件皆为民生必须。当前,一张世界规模最大、覆盖率达98%、惠及超过13亿人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已经全面建立。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也已从35岁增长到77岁,比70年前翻了一倍多。事实上,更为明显的是你我他的“钱袋子”:1949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49.7元,2018年已经达到28228元。发展带来的民生幸福,你我他正在享受。

  美梦不会自动成真,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获得感”越来越强背后,是你我他的接续奋斗。历史会永远铭记,195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仅为300亿美元。70年岁月砥砺,70年春华秋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GDP已达136082亿美元,一年的经济增量就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国家的经济总量。这期间,就凝聚着奋斗者的汗水。

  “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70年发展,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破除“发展起来之后”的烦恼,迈过“进一步发展”绕不开的坎,走好新的长征路,尽皆需要亿万中国人民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事实上,每一个人奋力向前奔跑,中国发展也将拥有坚实基础、不竭动力。这就需要我们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在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

  “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引来积极参与的#我与祖国同奋斗#活动,就有助于浓郁家国情怀、厚植奋斗精神,努力让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越来越从梦想照进现实,造就更加灿烂的明天。(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