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吉林“人均储蓄增长一百万倍”诠释中国发展传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74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0年吉林“人均储蓄增长一百万倍”诠释中国发展传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747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70年吉林“人均储蓄增长一百万倍”诠释中国发展传奇
2019-10-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数据显示,建国初期,吉林省城乡居民人均储蓄,还不到4分钱,如今已经是刮目相看的大翻番,人均储蓄已经达到4.63万元。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两个数字比较,70年,吉林省人均储蓄增长一百万倍,形象诠释中国发展传奇。

1.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中国成立70年,谱写了中国发展传奇,吉林发展是一个形象缩影。这种传奇是身边的变化,几十年前,不管是城里还是农村,大家都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处堆放,走到哪儿都是气味儿熏人,看现在,城里是高楼大厦、绿地环绕,农村美丽宜居;这种传奇是吉林70年的来发展的伟大成绩,中国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诞生、中国第一台单反相机、中国第一台电磁式电子显微镜,穿林海跨雪原的动车组、“吉林一号”多星在轨、“河湖连通”鹤飞羊跃……,2018年吉林粮食总产量实现726.6亿斤,连续6年稳定在700亿斤水平,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吉林大米每年带动农民增收10亿元以上。”粮食商品率、粮食调出量、玉米出口量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这种传奇是数据的巨大变化,70年,吉林从一穷二白起步,到经济总量百倍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吉林全省实现经济总量15074亿元,人均GDP55611元,分别比建国初期增长了168倍、363倍。财政收入实现1240亿元,比建国初期增长了346倍。从昨天到今天,吉林创造的成绩,是吉林人民创新奋斗的传奇写照。

  数据铿锵有力,事实胜于雄辩。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发展谱写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从吉林窥见一二。“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吉林发展传奇让人欣喜,吹响东北振兴响亮冲锋号。回顾吉林70年光辉历程,我们自豪,我们澎湃,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吉林日报》10月2日报道,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速度吉林”主题式彩车成为一道耀眼的风景线。这道耀眼的风景线是吉林70年发展的展示,是吉林对东北振兴的担当,时不待我,我必奋斗。70年,吉林“人均储蓄增长一百万倍”诠释中国发展传奇。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吉林必然书写东北振兴的崭新传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卓越贡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