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中国好网民,长春网友节助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82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争做中国好网民,长春网友节助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821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争做中国好网民,长春网友节助力
2019-10-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特殊的年份,开展特别的网友活动,释放出来的网络正能量会化成追梦奔跑,为新时代、为幸福而奋斗的一个个实际行动,对于打造文明、健康、安全、向上、清朗的网络空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显然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影响作用。

  在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互联网诞生50周年、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的2019年,长春市第四届网友节活动搞得生动有趣、活泼有力。与往届相比,本届网友节呈现出主题凸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效绝佳的特点。不仅如此,还体现出跟中心、顺大势、贴实际、强服务的创新实干、奋斗进取精神,值得称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弘扬文明、健康、安全、向上、清朗的网络文化氛围,充实丰富长春市网友节品牌文化内涵,大力传播北国春城好声音,引领、鼓励大家争做中国好网民,10月16日至20日,长春市委网信办统一组织开展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的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活动。节日活动覆盖全市,节日气氛热烈。

  我们看到,城市主题网络原创歌曲音乐会、网络大V“进消防”、主题荧光跑、数字体育博览会等活动异彩纷呈,整个网友节活动高潮迭起,冲浪不断。由广大网民参与的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展览和体验互动活动普遍登场,格外有吸引力,很多网民和其他市民都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当他们深度体验到网络时代变迁,切身感受网络科技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突飞猛进时,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当强烈。

  据中国吉林网10月21日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互联网事业快速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中国网信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强调:“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报道说,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如今,互联网已不再仅仅是信息的高速通道,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与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网信事业与亿万人民的学习、工作、生活,与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都息息相关。

  而作为省城的长春市,则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大庆、全民欢度的大背景不放,以时不我待、与时俱进的责任感、使命感这个新时代精神风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锐意创新,科学策划,全面筹备,躬行实践,将长春市网友节活动当作政治大事来抓,仅仅历时5天的节日活动,就烙上了深刻的印记。

  毫无疑问,长春市网友节的设立和活动的开展,已经或正在逐步形成大接地气,服务经济、惠及民生,并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明、健康、安全、向上、清朗的网络文化,而不断升级节日活动品质,唱响争做中国好网民这个永恒的新时代主题,也探索和积累出一套成功的做法和先进的经验。争做中国好网民,网友节活动给助力,这是长春市开创的先河,为全省乃至全国做出了榜样。

  到今年,长春市网友节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以过“节”的方式释放网络正能量,激励人们争做中国好网民,为建设网络强国做贡献,也是长春市网信事业发展的一个最具有说服力的见证,更是长春市各级网信干部和广大网民用行动献给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一份厚礼。(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 薛宝生)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