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实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举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84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实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举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848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实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举
2019-10-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目前,正是我省打场送粮的旺季。千方百计做好粮食收购工作,让汗滴禾下土、辛苦一年的农民劳有所获,做有所得,喜见卖粮钱,过上好日子,可谓现实而重要,不可忽视。

  据今天出版的《吉林日报》报道,作为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行吉林省分行充分认识到,支持粮食收购是自己担负起来的重要使命。他们表示,要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主渠道和托底作用,在前期投放169亿元贷款基础上,已经备足3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秋粮收购,全力保障秋粮收购顺利进行,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不打白条,不欠粮款。

  农行吉林省分行政治站位高,责任心和使命感强,作出接地气、惠农民的漂亮动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成为服务农民的实际行动,值得点赞。据了解,为确保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农行吉林省分行立足“早”字,务求“实”字,凸显“好”字,在支持秋粮收购方面体现出了责任担当精神,为农民送去了佳音和温暖。

  比如:早统筹、早布点、早审批、早投放,坚持做到“钱等粮”,就是农行吉林省分行作出的美好姿态。而在支持模式、信贷服务、办贷流程等方面,他们也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全面提升信贷服务质量和效率。坚持“淡季审贷,旺季放贷”原则,推行组件“清单制”,优化办贷制度,整合办贷流程,逐品种逐地区布局,更让农民有积极性踊跃送粮忙。

  笔者注意到,农行吉林省分行言必信,行必果,有承诺,有行动,取信于民,服务于民,已经彰显诚意,农民也已经感受到该行准备充分,助力农民卖粮效果好。数据显示,农行吉林分行累计对接企业358户,拟开设收购网点344个、总仓容662亿斤,实现粮食主产县全覆盖,可满足农户就近售粮的需要。

  为农民卖粮着想,从资金等方面大开方便之门,秋粮收购一路绿灯闪闪,农民自然高兴。当然,这不只是农行一个部门的事情,粮食部门、交通部门、公安部门等,同样有责任。粮食部门不可搞压等压价,必须客观公平验收农民送来的粮食。交通部门要守护好交粮车队的往返安全,切实加强秋粮收购期间的交通管控工作。公安部门应起到保驾护航作用,维护好农民合法利益。

  总之,农行吉林省分行祭出具体政策举措,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实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举,给其他部门作出了样子。我们期待全社会释放助力,为农民卖粮提供服务。(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