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乱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必须重拳出击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90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整治乱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必须重拳出击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905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整治乱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必须重拳出击
2019-11-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自《吉林日报》11月3日的消息说,今年以来,长春市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把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突出标本兼治,注重运用“广角镜”“显微镜”“望远镜”,既立足当前精准发现问题、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又着眼长远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使乱象整治与打击惩处同向发力、打防管建齐头并进,有效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水平。不用细问,长春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深入推进。

  长春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践充分说明,只要盯住阶段性目标不放,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就会高悬利剑、重拳出击,铲除掉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扫黑除恶标本兼治,既“打”又“挖”,既“查”又“防”,既“整”又“治”,为的是巩固战果,夯实政权基础,创造长治久安、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环境。而重点行业领域乱象的存在,则成为民生的痛点、管理的重点、治理的难点,同时也成为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乱象不铲除,黑恶势力就难以根绝,如同埋下了隐患,迟早会横行乡里,为非作歹,基层政权的巩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维护,也就会面临威胁。

  因此而言,长春市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无疑是一个正确而有力的行动。重点行业领域主要是指城建、金融、交通、经济、教育、医疗、网络,等等,覆盖经济社会每一个方面,距离民生最近,甚至与民生须臾不可离。如果黑恶势力在这些重点行业领域出没,基层政权和人民群众就会遭遇具有威胁性、侵蚀性挑战,其后果不堪设想。长春市恰恰是采取了“打蛇打七寸”“攻坚抓关键”的办法,将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乱象作为广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对准问题靶心给予势如破竹般的凌厉攻打,那就是击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狂野任性的温床,全面筑牢安全基础和防线。

  长春市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最能体现高度负责精神、自觉担当作风的成功之为,还是长春市委和市政府的高位统筹,行管部门的主动作为,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全社会的大力配合,以及他们不断创新方法、完善手段、改进措施和有效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剖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行而见效,最终让我们的人民群众大增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在新时代追梦奔跑,向往美好生活,特别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期,非常必要和重要。说一千道一万,招招过硬、招招见实、招招给力,才是具有威慑力的好招。

  整治乱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必须重拳出击。目前,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逐步深入,重点行业领域里的乱象有所整治,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在被铲除。不过,我们也发现,重点行业领域里的乱象在一些地方还很突出,涉黑涉恶“保护伞”还在隐藏不露,黑恶势力还在蠢蠢欲动顶风上,似乎看不见法治利剑在高悬,企图蒙混过关,以求一逞。侥幸,还是侥幸。侥幸,是麻痹自己。如果一意孤行不收敛、不自首,是没有出路的。在这种情况下,各地应像长春市那样切实加强领导,坚持穷追猛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