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党媒同日连发三篇报道,凸显出扫黑除恶决心与成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91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党媒同日连发三篇报道,凸显出扫黑除恶决心与成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9156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吉林党媒同日连发三篇报道,凸显出扫黑除恶决心与成果
2019-11-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广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民之需、国之要,而持续打赢这场巩固基层政权、护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保证,确保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落地,进而加快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进程的硬仗,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下定的钢铁决心,展示的法治行动。

  在吉林,攻坚扫黑除恶,一直在高悬利剑,重拳出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被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的突出战绩。11月5日出版的《吉林日报》连续发表三篇报道,讲的都是吉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力度、逐步胜利推进的故事。一版分别以《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在长举行,巴音朝鲁景俊海参观展览李景田应邀参加活动》为题,报道了相关情况。二版以《长春选聘百名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为题,报道了省城长春市重视组织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支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持久战、全民战的情况。

  《吉林日报》在一天同一期的一版和二版连续发表同选题的报道,在笔者的记忆里还是第一次。吉林党媒这样处理重要新闻事件,不仅是浓厚了舆论氛围,更重要的是凸显出吉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2700多万人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同时展示成果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宜将剩勇追穷寇”。11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两位领导同志进一步强调,要“有伞打伞、无伞追责、有伞更要追责”,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要倒查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扫黑除恶与抓好基层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力度,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11月4日,“向党和人民汇报——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参观展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副组长张志杰,应邀参加活动。整个展览以“向党和人民汇报”为主题,以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为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取得的阶段性战果。抓捕重大涉黑涉恶逃犯、庭审宣判重大黑恶案件、收缴涉案车辆和枪支刀具……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记录着全省上下600余天勠力同心、扫黑除恶的努力付出和实际成效,述说着各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守护社会安宁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可见,一场展览,一次教育,所有的成果都在告诉人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仅是硬仗,更是初心和使命。

  为更好地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支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春市扫黑办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工作者和基层群众中选聘100名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让他们成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政策“宣传员”、线索摸排“情报员”、工作落实“督办员”,共同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这是该市依靠人民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祭出的一个硬招子。选聘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不仅有利于扫黑除恶,也有利于肩负起宣讲党的政策、开展法治教育、组织发动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举报问题线索、化解矛盾纠纷、发现治安隐患、排查社会乱象、提出意见建议和评价斗争成效十项职责,确保长治久安。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只有进行时,而无结束时。吉林的一系列行动和做法,吉林的一招一式,吉林的全面、全方位出击,都在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吉林已经或正在落到实处。不松懈,不停留,不满足,巩固好、发展好战果,永远在路上。(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