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08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0813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
2019-11-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800天之际,北京冬奥会萌宝“冰墩墩”和“雪容融”,也就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新版表情包上线了。活泼可爱、憨厚萌萌哒,浑身都是动感与活力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瞬间引来广泛关注,其很吸睛魅力溢于言表。玩冰雪,看冬奥,创未来,一起点亮梦想,温暖世界,几乎成为天下人按捺不住的那份渴望。这无疑预示着全球期待、世人热望,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中国北京—张家口举办的冬季奥运会,也就是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全面开启了推进高质量筹备大幕。

  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奥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简称为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设了7个大项,102个小项。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和张家口将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可见,北京冬奥会盛宴,会让世界一饱眼福。而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同时也成为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而中国,则成为第一个先后举办奥运会、残奥会、青奥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实现奥运“全满贯”的国家。

  早在4年前,即:2015年8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曾明确指出,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是中国体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同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开创双赢局面的重要契机,也将进一步激发中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带动更多中国人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全面兑现在申冬奥过程中的每一项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按照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举国一起发力,共同准备,届时让“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完全呈现在大家的面前。11月28日,中国新闻网以《吉林“雪博会”首次引入冬奥元素奥运探秘亮点多》为题,作出相关报道。

  同日,中国吉林网也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12月12日开幕,冬奥主题馆将亮相春城,“雪容融”将回故乡》为题,作出了详细报道。“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11月28日当天,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在长春作出介绍说,今年吉林“雪博会”将首次引入冬奥元素,冬奥主题馆将亮相长春,冬奥吉祥物也会走进吉林。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个以“雪”为主线、为基调、为响亮冰雪运动音符的吉林“雪博会”,自2016年首次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今年12月12日开幕的吉林“雪博会”是第四届。事实上,吉林“雪博会”既是中国仅有的一个“雪博会”,又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冰雪旅游行业旗舰展。可见,其地位、作用和贡献相当显著。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等系列活动,将在12月12日至17日震撼登场。历时近一周的吉林“雪博会”,不仅主题突出,而且活动重点、亮点也突出。丰富的活动,务实的博览,精彩的场面,尽染的雪景,令人刮目相看,流连忘返。比如:以“冰雪界的思想盛会——从冰雪产业走向冰雪经济高峰论坛”为代表的11项主体活动,以“冬奥主题活动”为代表的14项系列活动,全省各地以第四届雪博会展览展示为代表的8大系列600余项文化、旅游、休育、节事等活动,都值得聚焦。这是吉林“雪博会”越办越有品质,越办越有精品味道的鲜明标志。为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吉林可谓率先行动,进行了具有冰雪运动深意“热身”。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这不仅是第四届吉林“雪博会”的主题,也是吉林努力建设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打造冰雪博览、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商贸,以及智慧冰雪、冰雪人才、冰雪装备制造等冰雪产业第一品牌的行动与成果展示,更是吉林2700多万人民向海内外朋友发出的诚挚邀请。吉林“雪博会”闪动北京冬奥会元素,释放出了奥林匹克精神。朋友,来吧,我们一起“雪上飞”“冰上跑”。为了深化奥林匹克运动,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高地“飞”,快快地“跑”!(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