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冰雪文章越做越精彩,备战北京冬奥会稳健迈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142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冰雪文章越做越精彩,备战北京冬奥会稳健迈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142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吉林冰雪文章越做越精彩,备战北京冬奥会稳健迈步
2019-12-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不断汇集起全国力量,齐心协力筹办好意义不菲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铿锵行动。作为风光无限好、寒冷美人间的冰雪北国,吉林早已摩拳擦掌,积极付诸实践,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张家口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精彩、非凡、卓越”的全球奥林匹克盛会。央广网12月7日曾作出报道说,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仅有790余天之际,冰雪资源大省吉林12月4日发布吉林冰雪经济十大倡议,为吉林冰雪经济明确方位坐标,列出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由此可见,吉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决心大、行动快、办法活、效果好,值得关注和期待,更值得点赞和分享。“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由此而改变生活实现美好,吉林在奋斗实干。

  冰雪产业发展,源于抓住契机不放,冰雪资源科学开发、有效利用,关键在于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因为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就是吉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殷切嘱托,走实走稳改革开放、合作发展之路所给出的亮眼答案,所做出的惊艳文章。事实上,北京冬奥会的渐行渐近,也让吉林冰雪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前三后二”的黄金5年“冬奥效应”,可谓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正是这样的一种远见、智慧、能力驱动,才有了吉林站位高,发力强的一系列动作登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吉林,随之成为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第一省。

  几天前,也就是12月4日,吉林省冰雪经济发展大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深挖资源禀赋,加快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景俊海还强调,吉林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当前发展冰雪经济面临难得的黄金期。要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推动,让冰雪经济成为吉林优势特色,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这是吉林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军,全力打造冰雪产业强省,大力推进冰雪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大动员,大行动,大升级。

  我们注意到,在吉林省冰雪经济发展大会上,播放了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创新实践专题片,同时发出了倡议宣言——《加快推进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跃升的倡议》。“引领冰雪产业、践行冰雪经济思想,引领冰雪文化、筑就冰雪价值高地,引领冰雪旅游、建设冰雪经济中心,增加冰雪有效供给,构建全域冰雪格局,培育冰雪核心能力,培育温暖冰雪品牌,畅快超级流量通道,坚持产业主体、构建现代冰雪经济,坚持协同发展、开放共享冰雪力量”,这十大倡议,可谓内涵丰富、做法务实,看点大、亮点多,突破性、创新性强,其目标锁定非常可期。吉林冰雪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无疑是最好的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在2019—2020雪季,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了长白抖雪、哇酷戏雪、地形公园、亲自度假等系列产品,针对白山市民提出冰雪惠民政策产品,并增设了“豪华雪国”列车,增加无锡、杭州、南京等客源地航线,开通长春、吉林市、哈尔滨、延吉、沈阳等地的冰雪直通车。该度假区承诺的品质滑雪在吉林,将伴随“扎根吉林、领跑全国、走向海外,持续提升冰雪产品品质”的奋斗实干而落地。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系列活动,12月12日—17日即将举办。冬奥主题馆亮相春城,冬奥吉祥物走进吉林,雪容融回到故乡,吉林冰雪文章越做越精彩,备战北京冬奥会稳健迈步。欢迎海内外朋友到吉林,体验冰雪经济发展成果,享受凸显冬奥主题的冰雪之美!(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