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卫视春晚小年首播,奏响回家过年老调新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3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卫视春晚小年首播,奏响回家过年老调新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39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吉林卫视春晚小年首播,奏响回家过年老调新曲
2020-01-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儿时的记忆中,小年那天是很讲究的,祭灶谢灶默默祈求灶王爷“上天言好事,下地保平安”,几乎成为家家户户迎接大年到来的一种行为方式。看上去,多少有一些不理解,灶王爷都是古老的传说,想要过好日子非得自己努力奋斗才行。不过,小年却孕育着一种希望,对于人们净化心灵、追求平安幸福,还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

  1月17日,农历猪年腊月二十三,是我国传统节日——小年。小年将至,距离一年一度的大年,也就越来越近了。而小年,则被人们视为大年的序幕,欢度春节也就从此刻而形成一股股热浪,高潮起伏跌宕,好不热闹。辞旧岁迎新春,喜气洋洋过大年,走进新时代的吉林人,更是情绪饱满,精神抖擞。大家期待的2020年吉林卫视春晚,也将在小年这一天首播,传递中国年文化,小年增添了新的印记。

  据1月5日出版的《吉林日报》报道,吉林广播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室,一股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2020年吉林卫视春晚在1月4日当晚就圆满完成了录制,并将于1月17日,也就是农历猪年腊月二十三小年17时30分首播。为了满足观众大年文化生活需要,这台春节晚会春节期间还将由吉林广播电视台各专业频道重播。炫目的灯光、新颖的舞台、温馨的气氛、精彩的节目、接地气的大联欢,都是看点、亮点、笑点,不可错过收看机会。

  据了解,2020年吉林卫视春晚是在经过3年积累、提升的基础上,进行策划、导演和彩排的一台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中国年欢乐节目,而“回家过年——吉林卫视春晚”也已产生出一定的大年文化品牌影响力。2020年吉林卫视延续“回家过年”这一主题,得到了充分体现,同时也将其内涵意义延伸至乡愁,让吉林卫视春晚的品质和特色更加鲜明。一样的吉林卫视春晚,不一样的欢乐背景和气氛,具有与时俱进、丰富完善效果的本台春晚,值得欣赏。

  笔者注意到,即将在小年之夜首播的2020年吉林卫视春晚,预计时长超过三个小时,大家喜爱的语言类节目也由去年的三个,增加到今年的五个,此举会让广大海内外观众一饱眼福。以回家为主题,以欢乐、团圆、温暖、振奋为主基调,用乡音、乡味、乡景、乡情四层含义进行艺术化表达,完全起到了寓教于乐、欢快抵心的感染感动作用,大年的味道极其浓厚,——“回家过年”,可谓温馨、亲切,暖心、提神。

  从舞美制景、吉林籍艺人、朝鲜族歌舞、冰雪节目、语言类节目、吉林美食互动、吉林美景推介、乡音传唱、吉林人故事等不同侧面展现吉林魅力,展现吉林风土人情,也是2020年吉林卫视春晚品牌底色的凸显。奏响回家过年老调新曲,无不凝聚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追梦奔跑,不负韶华接续奋斗的蓬勃之力。(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