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省“两会”: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59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全省“两会”: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596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聚焦全省“两会”: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
2020-01-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力攻坚,决胜小康”,中国吉林网2020吉林省人大、政协“两会”集中报道季,已精彩开启。据中国吉林网1月10日报道,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别于1月11日和1月12日在长春开幕,会期各5天。1月10日,参加全省人大、政协“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陆续到各宾馆驻地报到。

  作为具有权威性、影响大、跟中心、抓重点、强服务的地方网络媒体,中国吉林网全省人大、政协“两会”全媒体报道团队,在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还没有响铃时,就已集合完毕,并各就各位,第一时间报道,第一时间发声,第一时间给力,充分见证“全力攻坚,决胜小康”的磅礴之力在广袤的黑土地凝聚和迸发。

  而从1月10日起,中国吉林网每天都会将全省人大、政协“两会”的高光时段、重要议程和代表、委员们的精彩表现,及时报道出去,呈现给省内外、国内外的广大网友。为此,作为全省人大、政协“两会”最具分量的报道,中国吉林网更是用心用力,在前期部署、精心策划的基础上,也将凸显务实、创新、吸睛、聚力、推动等新时代新媒体新报道的鲜明特点,非常值得点击浏览。

  比如:全力体现融媒体特色,积极打造品牌栏目,运用全媒体手段,以直播、文字、图片、微视频、H5、小海报、长图、VLOG、动画等多种鲜活的表现手法与新颖形式,在镜头里,在文字上,在图片中,讲述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所发生的一个个故事。中国吉林网、吉刻APP端及各内容平台,分别开设的2020吉林省人大、政协“两会”专题,通过多个栏目展示会议盛况,及时推送、报道中央和省直媒体的消息,也引人注目。

  走进新时代新境界新起点的中国吉林网,坚持以初心使命的硬核投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报道,可谓全力以赴。比如:在全省人大、政协“两会”开幕时,将继续与吉林发布、吉林省人民政府网强强联合,以“吉林发布、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三方合作形式,联手推出品牌栏目“全力攻坚,决胜小康——2020吉林两会直播间”,会让网友们感受到年年有“两会”,今年有不同。吹响冲锋号,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大背景下的吉林省人大、政协“两会”媒体报道,展现出全方位融入姿态,唱响新时代主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从接地气这个大视角看,主题式2020全省人大、政协“两会”直播间,覆盖面大,涉及话题多,重点、热点、难点突出,都是网友关切的焦点。比如:将邀请部分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直播访谈,他们的声音将成为解读时事政策、解疑答难,回望2019、展望2020,团结一心决战决胜,携手追梦奔跑,奋进新时代、实现美好生活的强大助力。这就是中国吉林网全力在网络和移动媒体端,打造权威、精彩且有较高水准的,全省人大、政协“两会”报道的真功夫所在。

  笔者注意到,在守护和升华品牌栏目的同时,中国吉林网同时还将打造“两会”头条、媒体集萃、“两会”声音、看懂报告、“两会”观察、“两会”专访、“两会”超吉街访等多个特色栏目。特别是推出的“我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为吉林建言”“吉林‘两会’2020抖音见”、《吉林两会VLOG》等短视频产品,进一步用综合的、多种新媒体报道方式报道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更是精彩纷呈,吸引眼球。

  中国吉林网和共青团吉林省委联合主办的“红领巾小记者”这个往年重视和推开的品牌栏目,也将起到同步采访2020吉林“两会”的特殊作用。用孩子们的视角看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一定会引发少年先锋队队员们的极大兴趣,从小参与大事,学会报道,对于他们的人生未来都是意义不菲的举动。

  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等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上的吉林省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备受期待。中国吉林网推出重磅性报道安排,不仅体现了实力与优势,也体现了网友们的心愿与祝福。开好全省人大、政协“两会”,2700多万吉林人民必将迎来奋斗新前景!{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