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省“两会”:聚焦新词,汇集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7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注全省“两会”:聚焦新词,汇集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74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关注全省“两会”:聚焦新词,汇集力量
2020-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景俊海省长在1月12日上午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洋洋洒洒近两万字,篇幅虽长却干货满满,而且新词亮眼,引起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热议,全省人大、政协“两会”于是进入高光时刻。会上审议、讨论逐步深入,会下交流、互动凸显融合。会里发表意见、建议踊跃,会外学习讨论、参与积极。

  团结实干迎小康,决战决胜建小康。在追梦奔跑向前冲刺,奋进新时代号角已吹响的历史性新起点上,开好全省人大、政协“两会”可谓意义匪浅。更为值得珍惜的是景俊海省长作了一个务实创新、开放发展,有利振兴、惠及人民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基本满足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期待,也基本满足了全省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渴求。毫无疑问,景俊海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实意,有新意,有深意。

  据中国吉林网1月13日报道,2020 热搜吉林!这些新词含金量十足。盘点起来,“‘吉林祥云’平台”“吉浙数字经济产业园”“这有山”“‘1+N+X’合作”“长吉接合片区”“吉化公司80万吨乙烯改扩建及配套工程”“‘气化吉林’工程”“长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示范区”“神州数码‘中国物联网之都’”“北方氢谷”“北方云谷”“长白山人才工程”“中国(珲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1+13”“国家森林风景道”“三清一改一建”“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创业产业园”“浪潮数据产业基地”“恒大文旅项目”“万达影视文创项目”“北汽—皓月生态小镇”“长春交通大环线”“‘滨海2号’国际交通运输走廊”“中国红旗国际汽车城”“吉林·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华为研究院及联合创新中心”“吉享卡”“四个不摘”“大学区改革”“双高计划”“新农科建设”,一共32个新词跃上纸面,非常吸睛。

  这些新词新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的冲刺之中,新在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现实与长远奋斗实干之中,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的擘画实施之中,新在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之中,新时代新吉林建设方向感、目标感、期待感由此而大为增强。新词新内涵,新词新力量,结合阅读景俊海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原文,我们才能进一步理解其意,从而形成共识,坚定信心。

  全省人大、政协“两会”进行时,吉林省政府网站也在实时更新。2020“两会”专题栏制作留言专区,欢迎广大群众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建议,欢迎大家为吉林发展建言献策。这是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透明度、公众参与度和工作精准度的接地气措施,也具有新词效应。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新词,汇集起决战决胜磅礴力量,吉林砥砺前行加油干,时不我待。(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