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好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实现第一季度良好开局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3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好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实现第一季度良好开局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37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持好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实现第一季度良好开局
2020-03-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积极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这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到延边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所作的强调,可谓意见具体、要求明确。

  3月12日出版的《吉林日报》报道,3月11日,巴音朝鲁来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敦化市,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在此次调研期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绝对不是口号,而是绝对不参假、不注水、不打折、不含糊的实实在在行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落地的最为实际的表现。只要保护住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我们就会有更大更强的民心民智民力凝聚,进而团结奋进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坚持全民战疫,即已完全证明了人民力量的强大,证明了党领导的坚强有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0日在视察湖北时说,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毫无疑问,这是对人民至上的生动诠释。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人民至上,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全方位落到了实处,吉林省各地更是抢先实践。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复工复产和恢复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秩序的逆转时期,吉林实行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特别的有力而又迅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巴音朝鲁、景俊海,高频率深入基层调研,面对面指导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增强全省人民信心,第一季度争分夺秒大开局,包括不违误农时大力落实备春耕生产,都已经坚强启动。

  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必须咬住疫情防控第一手抓、第一手硬,确保第一手赢。疫情尚未解除,风险还在人们眼前晃动。因此,我们就必须坚持抓紧抓实抓细,严防新冠病毒感染,彻底切断传染源头,当好疫情输出、输进“守门员”。即使宣告疫情解除了,也不可有任何侥幸心理,更不可忘乎所以,甚至丢掉以“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为硬核的锐意进取、实干兴邦精神。吸取教训,积累经验,搞好预防,强化卫生健康工作,提高全民健康能力与水平,升华安居乐业新境界,永远在路上。

  吉林省正值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困难不少,压力不小,完成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还需要不懈地蛮拼。而坚持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各项工作良好开局,显得紧迫而重要。时间不等人,形势催人急。只有逆风而行,克难求进,才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地。

  冰雪已经融化,春天的气息已经浓厚。时不我待,迎难而上正当时。各级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应以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智慧、能力和作风,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带领群众沿着习近平指引的胜利航向,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断向前迈进。(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