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按下快捷键,吉林速度出效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5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办按下快捷键,吉林速度出效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509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办按下快捷键,吉林速度出效率
2020-03-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普遍开展以来,企业办事无形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为了坚决打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攻坚战,疫情期间被迫按下“暂停键”,全力以赴推进全民战疫。吉林省同全国形势一样,一切给疫情防控让路,全面阻击新冠病毒的传播与蔓延,全方位堵死魔鬼躲藏之处。目前,全民战疫胜利在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也进入到了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手赢的重要阶段。

  耽误的时间,延误的工作,必须千方百计地抢夺回来,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的目标任务,也必须争分夺秒地确保完成。这就需要发扬越挫越勇、逆风而上的锐意进取精神和奋斗实干作风,坚持务实求效。而高度重视网办,加速提高企业办事速度,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则是当务之急,也是行之有效的两手抓、两手硬,更是实现两手赢的关键一招。3月15日出版的《吉林日报》作出报道说,一项原本可能迁延数月的企业登记业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三个零”特有方式,在一天之内就让企业拿到了营业执照。

  “三个零”,实际上就是网办按下了“快捷键”,拆弯取直无障碍,吉林加速度提高效率的无缝对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起到了实行两手抓、两手硬和实现两手赢的重要保证作用。而这个通过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突破了以往体制机制障碍,简化了程序、手续,完全跑出了网上“吉林速度”,深得企业欢迎。比如:通过e窗通系统,吉林省开办企业百分之百实现了“全程无纸化、流程标准化、执照电子化、寄递人性化”,让“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成为在开办企业的新常态,也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闪亮名片,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故事越来越精彩。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全省市场主体达244.09万户,同比增长7.81%,创新创业热情持续升温。有来自全球36个国家(地区),以及全国各省(区、市)的申请人等,均获得通过e窗通系统远程办理登记注册业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e窗通系统再次显示了全程电子化高效便捷的优势,“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网办优势更加凸显,大大方便了企业办事,也大大方便了复工复产的启动和运行。截至今年3月13日,e窗通系统注册用户达110.2万,累计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43.6万户,变更和注销登记35.7万户。网办提速增效,吉林省在非常时期、关键阶段,亮出了绝招,值得关注。

  可见,网办按下“快捷键”,为企业办事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真抓实做、做实做细的强劲势头,明显可见。作为正在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的吉林省,统筹推进疫情控制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无论是在思路上,还是在方法上,或是在路径上,网办加速度、企业零跑路,都有利于现实,有利于长远。这也应验了那句老话,办法总比困难多。(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