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项目建设,追赶发展速度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7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项目建设,追赶发展速度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777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加快项目建设,追赶发展速度
2020-03-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中国吉林网日前报道,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3月16日曾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要求,调度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研究《关于落实“十个围绕”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任务分工方案》,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此次省政府党组会议开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走向趋稳向好,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战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恢复、推进,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而实现两手赢的关键时刻,具有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加油鼓劲、乘势而上的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从会议的开法和内容看,凸显态度冷静务实,行动果断坚定。

  一是汇报工作落实情况,做到了有布置、有安排、有总结、有汇报,分工履职尽责及时如实碰头,进而压实责任,确保务求实效。各位副省长关于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分管领域项目谋划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无疑检验出省政府领导同志的工作作风严谨扎实。省政府党组会议这样召开,显然是开法务实,内容务实。同时,不走形式,进一步发挥出党组在高层领导机关把关定向、决策大事的核心保证作用。

  二是讨论通过《关于落实“十个围绕”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任务分工方案》,做到了领导分工明确、责任侧重点明确、项目任务明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千方百计稳增长,是本次省政府党组会议再一次压实的责任,有利于领导分工落到实处,切实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和实施效果,此为关键性要求。重在解决问题不停顿,深入施工现场、基层一线、企业工厂,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扬长补短、消除瓶颈,扛起责任不懈怠,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督导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手赢,已经是十分紧迫的要务,必须抢抓机会,乘势而上,大干快上,实抓真上,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所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将所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三是明确思路和打法,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尽快落地。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因此,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要推动项目建设向全面谋划储备、开工落地、投产达效转变,立足“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聚焦“十个围绕”,突出新基建“761”工程,谋项目、引企业、抓招商、进盘子,及时加强项目调度,及时解决发展难题,营造项目建设良好氛围。实现这个要求,就必须逐项抓,具体干。

  加快项目建设,追赶发展速度。从目前的时间和进度看,都是十分追手的重要工作。而落实“十个围绕”,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不仅是省政府领导同志分工落实的硬项,也是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的共同责任。需要加强党委的领导,更需要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实干进取。任何摇摆不定、犹豫不决,说而不做、干而不实之言行,都是有害的,必须休矣。(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