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火线入党闪现“90后”身影见证青年堪当大任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8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火线入党闪现“90后”身影见证青年堪当大任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877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火线入党闪现“90后”身影见证青年堪当大任
2020-03-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自吉林省的372党的积极分子,在抗疫一线英勇顽强奋斗,并以突出的表现实现了火线入党心愿,近四成是“90后”。他们在党组织的长期教育、培养和锻炼下,信仰坚定、理想坚定、行动坚定,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必然会冲锋陷阵。“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请把我安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吉林省抚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90后”民警生家源,主动请战。只见他戴着简易防护口罩和手套,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下坚守在路口三天三夜,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儿,饿了就吃一口泡面。冰天雪地上的东北男子汉,新时代好青年以党的积极分子名义为人民群众守护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令人感动。

  “让我来,我没有孩子,没有那么多后顾之忧”……白山市疾控中心检验员周菁,勇敢地冲上去了,坚持起早贪黑,竟然在实验室里连续完成539个样本的检测。为护佑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而蛮拼,周箐拼命了。因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救治患者生命刻不容缓。样本检测需要时间,需要精力,需要经验,更需要精准,检测一阳一阴都是瞬间给出的与性命攸关的唯一答案,周青不畏劳累高效率检测,谁见了,谁都感动。据人民网—人民日报3月18日报道,在抗疫一线,“90后”成为一支冲锋在前的生力军。吉林省火线入党的372名党员中,“90后”占39.3%,接近四成,其比例之高,他们同样感动了黑土地的人们。

  火线入党,淬火锻造,如此之多的“90后”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举起拳头,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而在其背后也都是可歌可泣的感动故事。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对青年党员们的巨大鞭策和鼓励,也是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的充分肯定。而吉林省抗疫火线入党闪现出“90后”的身影,就是有力的见证。(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