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医者仁心,王者归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9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医者仁心,王者归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898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医者仁心,王者归来
2020-03-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22位驰援武汉、湖北的吉林英雄,即将凯旋。他们舍小我为大我,啥小家为大家,放弃全家团圆过大年、敬老爱幼同欢乐的幸福时光,放弃尽享春节长假、浸染安逸生活的舒心环境,放弃宅家避疫有惊无险、安稳度日正常吃用的优越条件,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讲话、殷切嘱托,随同全国各地的驰援大军一道,陆续奔赴全民战疫前沿阵地,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分秒必争地拼杀,从魔鬼手里争夺患者宝贵生命,掀开了史上最为悲壮、奋斗的一幕。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序有效防控疫情,为全国、为全世界赢得时间和主动,进而避免加剧风险和蔓延势头的出现,他们付出了心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是走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省乃至共和国的功臣,其事迹感人,永载史册。中国吉林网3月19日曾作出报道说,义无反顾,逆行向前,舍生忘死,拯救病患。这场疫情,让国人深切感受到中国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和勇气。3月18日,湖北武汉市,这个在疫情发生后新增确诊病例数字一度持续大幅攀升的城市,终于让新增确诊病例的数字凝固为醒目的“0”。

  据报道,陆续有医疗队开始分批撤离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带着胜利的微笑离开武汉、湖北,当地人民群众恋恋不舍,甚至以泪相送。患难见真情,命运与共难舍难分。不过,“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吉林精锐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之上,为武汉的全面“清零”而继续奋力拼搏。驰援武汉记录显示,我省最早奔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已经在岗位上工作了近60天,第13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们,也已经在岗位上工作了近30天。也就是说,我省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们,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最短的时间也已经满月。驰援时间之长,坚守信心之足,这种负责到底、完胜驰援任务的思想境界和无私付出,非常值得赞赏。

  试想,整整两个月的驰援,而且又是在高风险情况下的驰援,我省医疗队队员的日日夜夜该怎样度过,想必谁都清楚。他们忍受着异常难忍的艰苦痛楚和熬心耗体的反复折腾,在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同时,舍得全力倾心救治患者,其医者仁心,王者归来的战斗风采,已经感动了大地。据了解,在武汉,他们经历了前期医疗物资严重匮乏的窘迫;经历了每天长时间被口罩、护目镜和厚厚防护服勒变形折磨的疼痛。面对病毒的凶悍、生命的煎熬、远离亲人的孤独,他们的身心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和威胁,所作出的牺牲难以想象。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得到了科学严谨的安全保护,最终实现了“零感染”。

  13批1222名吉林英雄先后驰援武汉、湖北,也终于赢得了与新冠肺炎决战的阶段性胜利。3月18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的数字凝固为醒目的“0”。喜讯瞬间传遍大江南北,振奋人心、鼓舞人心,给了整个中国信心,也给了整个世界信心。全球战疫,武汉首赢,完全证明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狂野肆虐,但只要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广大医护人员的聪明智慧、专业功底和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就会有战胜的希望和保证。拼命驰援武汉,拼命救治患者,拼命抗击新冠肺炎,1222位王者你们辛苦啦,向你们致敬!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