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将抗疫英雄的伟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91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将抗疫英雄的伟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916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将抗疫英雄的伟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力量
2020-03-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祝贺英雄凯旋,欢迎亲人回家。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后,昨天,吉林省首批149名白衣天使、抗疫英雄凯旋归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专程到长白山机场迎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迎接仪式。消息通过网络传播,许多网友盛赞迎接仪式规格高、场面宏大、气氛热烈,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笔者认为,接下来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认真总结抗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并将抗疫英雄展现的伟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力量。

  弘扬壮丽逆行的伟大奋斗精神,在更广阔领域攻坚克难。一个多月前,吉林1209名白衣战士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分13个批次奔赴武汉主战场,与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道,共同保卫湖北、保卫武汉,创造了感天动地、震撼世界的赫赫战功,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吉林人民赢得了荣誉,为医务工作者赢得了荣光。实践证明,白衣战士是真正的英雄。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精神的基因,因为有这样的基因,才有了壮丽逆行的果敢勇毅,迸发出不畏风险英勇奋斗的精神,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弘扬这种英勇奋斗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担起责任、主动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复工复产、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继续凝聚共识,奋勇拼搏。

  弘扬同舟共济的伟大团结精神,为全面全方位振兴凝聚力量。人心齐,泰山移。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正是56个民族相濡以沫、精诚团结,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才让中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疫情发生以后,吉林“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慷慨赴险,义无反顾向着疫情“逆行”,驰援武汉和湖北,与湖北乃至全国各省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与病毒博弈的抗疫一线,顽强拼搏,捷报频传。这种团结的精神也激励着全省人民共同战“疫”,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请缨下沉社区,任劳任怨、勇敢担当,把服务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广大志愿者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大爱。我们要深入总结战“疫”中经验,把这种伟大团结精神广泛融入到促进全省恢复生产发展和人民生活上,在全面全方位振兴中继续同舟共济,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弘扬执着奋进的伟大梦想精神,克难制胜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历史上,中国人民始终怀揣梦想,不懈追求。近代以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中国人民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人民坚忍不拔、坚定信心,百折不挠、顽强拼搏,一直在为实现这个伟大梦想和追求而持续努力。驰援武汉的我省医疗队,从出征开始就树立打硬仗打胜仗的意志,与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付出大量努力,争分夺秒地让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事实证明,克难制胜要拥有梦想,要为梦想不懈奋斗。应该看到,疫情对我省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恢复发展有不少困难,越是有困难越要弘扬执着奋进的伟大梦想精神,继续持之以恒、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完善应对举措,加快重点企业恢复产能,促进重点产业恢复增长,保障发展要素,强力恢复产业链,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在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总之,我们要在为抗疫英雄点赞的同时,更应该从抗疫精神富矿中汲取前行力量,自觉担负起责任,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汇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