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植树造林绿美大地,金山银山荫及子孙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04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植树造林绿美大地,金山银山荫及子孙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0493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植树造林绿美大地,金山银山荫及子孙
2020-04-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这一理念的提出,为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荫及子孙后代,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也为我们重视和加强植树造林绿美大地,呵护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我们注意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近些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坚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对党中央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4月7日上午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优先位置,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修复生态、治理污染,努力让吉林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巴音朝鲁的这番讲话,表达出了吉林省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紧跟党中央步伐,进一步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成实际行动的坚定决心。

  理念,是行动的向导,也是行动的原动力,更是行动所要达到的目的。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见行动可谓是实质性要求。在春回黑土地,万物复苏的季节,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亦可谓是最合时宜的绿美大地行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植树造林无疑是起点。我们看到,从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到各部门负责人、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挥舞铁锨,挖坑植树浇水,一株株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树苗昂首挺立,预示着未来几年,这里将成为一片绿,映照蓝天白云,人们的生存、发展生态坏境因此而得到优化。

  巴音朝鲁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成活率、土壤墒情、植树面积等情况。他强调,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绿化美化家园,推动植绿护绿常态化,努力让吉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美好。当接连栽下10余株树苗后,巴音朝鲁书记又和驻吉部队官兵一起,继续用铁锨培土植绿。他感谢驻吉部队官兵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广大官兵在绿化美化吉林大地等作出的努力。

  军民同奋战,共写绿水青山新诗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再一次践诺。在迎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的时候,吉林省大力掀起全民义务造林、绿美黑土地活动高潮,意义现实而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扎根,人们行动更加自觉、扎实,动力更强,效果更好。

  绿色,内涵外延极其丰富,既可保护绿水青山,又可保护蓝天白云,还可保护生态文明,有利于人们吸收新鲜空气,吐故纳新,增强心肺功能,增进安全与健康,也有利于积累财富荫及子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永远指引着我们求美追富向好。(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