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三度”出击,释放强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35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三度”出击,释放强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3536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三度”出击,释放强力
2020-05-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吉林市目前疫情情况,介绍吉林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疫情不散,战“疫”力度不减,“三度”出击,释放战“疫”强力。

  深度出击,刨根究底。多方协作、精准流调,发现感染源头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地方出击,国家派队,他地支援,深入患者工作单位、居住小区、活动场所广泛深入开展传染源追溯、风险人群排查、密切接触者判定。国家、省、市、县四级流调队伍的紧密配合,对传染源进行全方位追溯,对存在感染风险的人员进行第一时间排查、检测和管控,为精准排查并隔离管控传染源、阻断疫情蔓延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聚焦重点,有条不紊,持续推进,步步紧逼,必能水落石出,找到源头,决胜疫情。

  广度出击,不漏一人。疫情防控,往往涉及人员众多,但是,再多,生命至上的宗旨不会变,全力以赴,全程跟踪,扩大监测。舒兰市建立了“六个一”工作模式,丰满区组建了40个核酸采样专班,全力开展工作,一丝不苟;对排查出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确诊病例所在的重点单位、重点小区、重点场所的人员以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消除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不留任何后患;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吉林市调配了2个P3移动实验室,省卫生健康委向我市调配了1个P2移动实验室,全力保障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截至5月19日24时,全市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88303人。工作量很大,工作任务很繁重,但是,为了人民的健康安全,为了疫情防控的大局,“拼”的精神熠熠生辉。

  力度出击,输入强力。前方打仗紧张,后方补给强力,这是胜利的保障。多措并举,调配物资,充实充盈。为了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省、市政府持续加大防疫物资统筹调配力度;各兄弟市州和社会各界向吉林市积极提供援助支持;中国一汽集团决定分三批次向吉林市提供共28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为保障吉林市疫情期间工作用车,一汽移动出行第一批车辆已经到达市政府报道。协调给力,支援多力,力度出击,为战“疫”打造强大战斗力量。

  小满已过,初夏日暖,吉林市战“疫”正艰,我们深度出击,广度出击,力度出击,打造战“疫”强度与高度。战胜病毒,消灭疫情,迎来夏日阳光灿烂,我们一定行!(华尚)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