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真情无敌 疫情萎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35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真情无敌 疫情萎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3538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真情无敌 疫情萎靡
2020-05-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吉林市目前疫情情况。会议指出,各兄弟市州和社会各界也向吉林市积极提供援助支持。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吉林舒兰疫情牵动大家的心,大家齐心协力,真情凝聚,真情无敌,疫情萎靡。

  近日,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分别赴松原市、长春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这是督查,更是关怀,是把关怀真诚送到一线,深入基层,感悟疾苦,同甘共苦,打造战疫暖心力量,共克时艰。

  爱情温馨,亲情伟大。5月19日,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桦甸大队一位消防员收到了未婚妻发来的一封信。临近“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未婚妻在信中写到:“我理解我支持我也愿意守候!我在淄博古城遥望着远在吉林金城的你。我们不再是恋人而是患难夫妻,取消了浪漫婚礼,但拥有了最美的亲情。”好一个“最美的亲情”,这是真正的爱情,这是最美的爱人情怀。在战“疫”中,一股温馨力量升腾,让人感动,让人振奋。这是平凡人的爱情故事,却写出了战疫时代的伟大爱情。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情流淌,绵延千年,中华民族的感恩情怀在人类文明长河光彩夺目。5月19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医学科主任、副主任从天河机场出发驰援吉林抗疫。他们表示,前期武汉疫情告急时,全国4万多医护全力支持武汉抗疫。本次他们将不辱使命、尽全力回报全国人民支援武汉的恩情。这种感恩情怀让人激动,他们是蜚声全国的“病毒猎手”团队成员。我们坚信,他们必然和前期到达的8个国家和吉林省内支援队伍一道,抓紧摸排吉林市感染情况,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感恩情怀真挚,行动力量强大。

  中国战疫,中国智慧,中国情怀。5月20日,记者从吉林省舒兰市了解到,当地面向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部分重点区域居民免费发放中药代茶饮。在舒兰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忙着进行中药代茶饮茶包装袋。免费发放,中医护航,这是我们自己的智慧结晶,这是我们独特的中国智慧,特色战疫力量打造精彩战“疫”效果。

  夏日五月,奋斗拼搏。真情奋斗,真情拼搏,真情无敌,疫情萎靡,疫情必败,舒兰必赢!吉林必赢!(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