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为抗疫注入“必胜”的信心“疫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35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抗疫注入“必胜”的信心“疫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357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抗疫注入“必胜”的信心“疫苗”
2020-05-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我们能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和全国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得益于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益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集中展现,得益于抗疫磅礴伟力背后的万众一心、坚定信心。

  有信心,才有战斗力;信心强,干劲才会足。实践证明,应对疫情的长效“疫苗”便是信心。对吉林各级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在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上下功夫,切实为干部群众注入“必胜”的信心疫苗。

  要坚定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对吉林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批示,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来自于国家的大力支持,国家已经派出疫情防控指导组和在疾控、流调、检测等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团队支援吉林市、舒兰市,大大加强了我省防控力量;来自于我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疫情防控斗争积累了不少经验,特别是在排查、管控、救治、核酸检测等方面都创造了行之有效的做法,只要工作到位,疫情完全可防可控。

  要传导信心。在日前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委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就“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了重要强调,省委、省政府对于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充满信心,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周密部署,有全省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的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发挥优势、速战速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因此,各级一定要做好信心传导工作。

  要激发信心。“黑龙江、吉林重症病例的比例比武汉低,发展成重症的比例不超过10%,另外治疗反应相对也比较好,这样病人对抗病毒,包括中医治疗更有信心。”“吉林市决定将吉林市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吉林市新冠肺炎集中定点救治医院,现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省、市政府持续加大防疫物资统筹调配力度,各兄弟市州和社会各界也向吉林市积极提供援助支持。”……好消息不断传来,而科学严密的防控措施,病人救治率的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范围的不断扩大,各种支援力量的不断汇入,疫情形势的日趋好转,这一切都有助于信心的激发。

  用疫情防控的明显成效给广大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传导信心、激发信心、坚定信心,全民参战、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能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