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科技战‘疫’”彰显“中国风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0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科技战‘疫’”彰显“中国风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00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科技战‘疫’”彰显“中国风采”
2020-05-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科技是战“疫”的法宝,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的科技工作者立下了汗马功劳,用科技打造了中国战疫独特风采。这种风采表现在武汉战“疫”中,表现在吉林舒兰战“疫”中。

  科技人员闻令而行,彰显人民至上的担当风采。5月13日,中国疾控中心组成26名专家实验室检测队驰援舒兰市,队员都是教授、博士,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不少队员参加过武汉“疫”绥芬河战“疫”、哈尔滨战“疫”,第一时间在舒兰市疾控中心一楼搭建了负压帐篷式移动实验室。“第一时间”彰显的是人民至上的担当情怀,虽然已经很累,虽然知道有危险,但是,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心,人民至上的行动跟进。这是中国科技人员独特的担当风采,这种风采来源于我们党的领导,来源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全力以赴拼搏奋斗,彰显生命至上的担当风采。实验室日检测能力达3000份以上,成为检测队援助期间进行核酸检测和科学攻关的关键区域,为筛查和留观等多项工作提供科学指导。截至5月22日6时,实验室已连续运转达178小时,累计完成17436份样本,单日最高检测量突破3800份。专家团队在舒工作,夜以继日、孜孜不倦,有效提升了舒兰市疫情防控能力。这是生命至上精神的体现,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不惜任何代价,这就是中国风采,这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精神在今天的熠熠生辉。

  示范引领细心教育,彰显培育队伍的担当风采。“驰援舒兰的路上,我们的专家团队就达成了两个共识:一是全力以赴帮助舒兰早日战胜疫情,二是帮助舒兰培养一支过硬的疾控队伍。”这就是中国科技人员的情怀,他们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到具体的行动中,践行到队伍的建设中。这种“拉队伍”的力量,能够极大的提高地方检测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为舒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疾控队伍,这种担当精神让人敬佩,我们就是要让大疫之后有大成,我们就是要从磨难中汲取教训,培养人才,为人民健康打造出一支强大的护航队伍。

  “科技战‘疫’”彰显“中国风采”,不仅有科技的力量闪烁,还有担当的力量生辉,这种风采有情怀,有精神,有教育,让科技力量不仅打造战“疫”支撑,而且输入战“疫”信心。专家研判——舒兰疫情蔓延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总体上可管可控,随着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措施落实落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把口子牢牢扎住,疫情会很快结束。我们充满信心!(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