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前浪”“后浪”携手战疫 战疫力量势不可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2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前浪”“后浪”携手战疫 战疫力量势不可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23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前浪”“后浪”携手战疫 战疫力量势不可挡
2020-05-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浪引领,后浪跟进,前浪后浪携手战疫,战疫力量势不可挡。在吉林市,这样的场景在我们身边上演,给人鼓舞,激发力量。真可谓“加油我吉林,胜心为一群,为我江城人民,必把胜利来寻”。

  前浪引领,做出榜样。她58岁,是第一批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不能只让年轻人做这些。”她说,她有35年教龄、近20年党龄,疫情下要做些什么。她还是班主任,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网课,她要在12时30分至16时30分执勤,执勤完毕,还要在家里给学生上网课。这就是“前浪”的责任担当,她要给学生做出榜样,她要给年轻人做出榜样,她是“前浪”的缩影,正是这样的“前浪”们奋斗拼搏,奋勇向前,激发起无数“后浪”的热情和力量。每一代人都要做出每一代人的成绩,前浪做出的一代人成绩为后浪立起标杆榜样。

  后浪跟进,勇敢冲锋。她26岁,是一位“后浪”,始终在卡点值守,她已经习惯了防疫卡点的所有工作流程。只是天气渐热,防护服带来的“窒息感”会令她觉得难捱,但是,在“前浪”榜样引领下,她不能退缩,不懈怠,坚持坚持,磨砺中出彩,奋斗中精彩。她会在网上教学生们唱“不放弃”,他会远远地站在马路对面,和学生挥挥手。她是“后浪”的写照,正是这样的“后浪”们勇敢冲锋,坚持战斗,释放出战胜疫情的强大能量。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后浪责任在肩,担当前行,不愧为时代青年,后浪风采熠熠生辉。

  一位白发奶奶,70多岁,因为使用老人机,不会操作健康码,在卡点耽误了一些时间。老人认为影响到了他们的工作。老人竟然给我们鞠躬,说抱歉。这是感人的场景,这是美丽的场景,这场景让“前浪”与“后浪”更加努力,更加奋斗,更加携手并肩,拉起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植根人民。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向前不停歇,后浪冲锋干劲足,吉林万众一心,前浪与后浪,携手战斗,拼搏冲锋,让病毒无处飘荡,让疫情烟消云散,我们吉林, 一定能行!(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