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婚礼一推再推”是中国精神的充分彰显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2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婚礼一推再推”是中国精神的充分彰显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233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婚礼一推再推”是中国精神的充分彰显
2020-05-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各位亲朋好友,因为疫情原因,我和武先生决定将婚礼延期……”王瑶的朋友圈里有两条内容相似的内容,仔细一看,发表的时间差了将近3个月。这3个月,王瑶将婚礼推迟了两次。王瑶是长春路街道电力学院社区的副主任,他的爱人叫武思远,是吉林市消防支队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

  婚礼是人生中重要的时刻,但和社区几千户居民的健康和安危相比,和整个抗疫大局来比,唯有选择推迟,奔走防疫一线。这种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心系他人的情怀,无疑是中国精神的充分彰显。

  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是制度的力量,是精神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精辟总结疫情防控斗争的宝贵经验,高度评价抗疫斗争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深刻揭示抗疫实践再次证明了的我国制度优势。回望“战疫时间”,格外清晰的在于,艰难困苦非但没有压弯中华民族的脊梁,反而激发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人用坚韧、勇敢、团结、智慧、大爱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令人震撼令人侧目的“中国精神”,中国脊梁。正是有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高度集中展现,我们才能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和全国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

  而中国精神的背后,是个体善良、勇敢、团结、聪明、仁爱、坚忍不拔等一系列可贵品质的闪耀。尽锐出战的各级党员干部,发挥火线上中流砥柱作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真诚奉献的广大志愿者,坚持不发国难财的口罩生产商,千里逆行回武汉参建救治医院的农民工,宁赔钱不加价的果蔬摊主,在抗“疫”战线上骑行奔跑的快递小哥……一道道义不容辞的坚定选择,一次次义无反顾地向前冲,是情感情怀、责任担当的流淌。一个精神高度彰显的民族,一个充满力量的民族,一个无所畏惧坚忍不拔的民族,总是延续一个亘古不变的证明,那便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疫情汹涌,千千万万颗炽热的心凝聚在一起。“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中国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成效显著,这是中国人团结作战的结果。”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极大凝聚力、惊人的坚毅和令人敬佩的奉献精神,让外媒都为之惊叹。每一个人的名字注定无法被记住,每一个人的面容注定无法被记住,但由“我们”共同书写的“中国精神”必将大放光彩,更加浸润人的心灵,更加引领所有个体笃定前行。

  “婚礼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没错,每一个人的付出都会收获回报,因为没有哪一次灾难中的进步不是靠伟大民族精神来引领,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