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隔空“送别”抒写最美战“疫”真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2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隔空“送别”抒写最美战“疫”真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234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隔空“送别”抒写最美战“疫”真情
2020-05-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鲜花送英雄,掌声表真情。5月28日上午,在吉林市传染病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吉林市医疗队首批21名队员结束了为期16天的支援工作,乘车返回长春休整。临行前,吉林市举行了热烈温暖的欢送仪式,用鲜花和掌声送别最可爱的逆行者。鲜花是美丽的象征,送给心中的英雄;掌声是感激的乐曲,送给心中的恩人。

  依依惜别时,绵绵真情依。正在传染病医院进行愈后康复治疗的患者们站在窗口与这些有过“生死之交”的医护人员们挥手高喊:“好人一生平安!”,医护人员们高声回应:“祝你们早日康复!”。隔空的“送别”,让窗内窗外都潸然泪下。这是激动的泪,这是感激的泪,隔空“送别”抒写最美战“疫”真情。

  感谢最美逆行者,感谢你们雪中送炭的真情。疫情发生,万分紧急。5月12日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团队先后分三批共61名队员支援吉林市。在救治过程中,医疗队借鉴武汉雷神山医院诊治经验,对于轻型、普通型采取中医药辨证施治、一人一方地精准治疗;对重型和危重型,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截至5月18日,传染病医院病区累计收治患者30人,累计治愈出院14人。正是你们的支援,给了我们力量,给了我们安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你们迎难而上,给我们输入强大能量。感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的贡献。

  感谢最美白衣战士,感谢你们的英勇战斗。是你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来不及休整,就转战吉林市市,立刻投入新的战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为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你们的战斗榜样,正是你们的勇敢精神,正是你们的伟大情怀,凝聚起我们战疫必胜的强大力量,助力我们控制疫情,走向胜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你们兄弟般的支援,责任担当的豪情,让我们倍受鼓舞,激励我们更加团结奋斗。感谢你们的勇敢,感谢你们的拼搏。

  5月28日0-24时,全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这些“无”让人欣喜,这是你们汗水的结晶,这是你们战斗的成果,感谢你们的爱心,感谢你们的医术,感谢你们的英勇战斗。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我们必然用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让战果不断扩大,感激你们,感谢你们!(爱胜)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