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老师抗疫一线的精彩故事,学生隔窗敬礼感动了你我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2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老师抗疫一线的精彩故事,学生隔窗敬礼感动了你我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24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老师抗疫一线的精彩故事,学生隔窗敬礼感动了你我
2020-05-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六一”快到了,又是一次大手牵小手,一起向前走的温暖时刻。而疫情下的“六一”,少年儿童们同样也有幸福感、快乐感,因为他们在老师的呵护下,幸福和快乐一个都不少,安全应付对疫情,护苗行动释放出另一种味道,那就是老师坚守抗疫第一线,感动了自己的学生崔佳桐,小佳桐隔窗敬礼,还唱出“谢谢你”,成为今年“六一”最感人的一幕。

  7岁的崔佳桐是吉林市船营二十五小学松江校区一年级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崔佳桐和大多数市民一样,以“宅”战疫。与此同时,这个城市积极与疫情为战,志愿者、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均在防疫一线拼搏,守护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而崔佳桐这几天,也格外留意窗外的动向。从自己家6楼窗口望下去,恰好能看到马路对面的“卡点”。偶然间,崔佳桐发现在“卡点”穿着防护服,始终忙碌的人竟然是自己的老师。

  故事是这样的。崔佳桐第一次发现老师们在窗外值勤,还是一个雨天的午后。“那天,佳桐的妈妈看到微信群里佳桐学校的老师在防疫‘卡点’值勤的照片。对比周围环境,发现就在我们家对面。”崔佳桐的奶奶陈丽英说,她们所住的小区对面是船营区北胜“卡点”,24小时有人值守。自5月7日舒兰市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以后,吉林市疫情防控升级。崔佳桐所在学校的24名老师,也都走上了志愿者岗位。

  刚刚上完网课的崔佳桐,听到奶奶讲这些事情,立即跑到窗口。此时,窗外下着雨。她发现在“卡点”值勤的果然是自己学校的几位老师,她们正冒着雨为往来行人扫码、测温。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所描述的那一幕。幼小的心灵,深深被老师们的志愿行动而触动,幼稚的脸上竟然挂上泪珠。“没想到她就站在窗口,给老师们敬了个礼。”奶奶陈丽英说,佳桐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她知道老师们正在防疫一线。“孩子心疼老师了。”

  据介绍,从疫情变得严峻以来,吉林市船营区二十五小学松江校区的24名老师,就一直在防疫“卡点”工作。“我们值守的时间是下午3点至次日凌晨6点,老师们排好班,分组在‘卡点’坚守。”副校长惠欣表示,她记得那天午后下着雨,她和当天值勤的老师看到对面小区6楼的窗口,站着一个敬礼的小女孩。令崔佳桐意想不到的是,雨中值守的老师发现了自己,并向她挥手。“老师看到我了,看到我了。”小佳桐兴奋极了。

  老师不仅看到了小佳桐,还看到了小佳桐在纸上写的“加油,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以及在下面画出的几颗心。小小的孩子,一年级的学生,懂得感恩,懂得敬师,更懂得非常时期、关键时刻,老师的举动最感人。老师抗疫一线的精彩故事,学生隔窗敬礼感动了你我。全民战“疫”,抗击魔鬼,崔佳桐的“表情图”浸染人心。祝愿小佳桐,“六一”节日好!(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