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全天候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加强疫情防控居民心不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3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天候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加强疫情防控居民心不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430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天候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加强疫情防控居民心不慌
2020-05-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吉林省政府所在地的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了越抓越紧,越抓越实,越抓越细,也越抓越好的局面。舒兰市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现后,由舒兰市到吉林市,到长春市,再到全省,甚至到省外,一场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紧迫任务的全民战“疫”攻坚战硬仗,随之进入拧紧弦、强防控,坚决打赢的紧张状态。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良好,并取得显著成效。

  疫情趋缓,防控不松。整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由集中落实,转变到分区分级常态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每时每刻都在进行之中,而从源头上防控,也成为各地普遍的做法。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必须依靠核酸检测加以保证。因此,重视和抓好核酸检测服务,就显得异常必要和重要。核酸检测服务上去了,加强疫情防控,就会让人们心里有底,全民战“疫”打好主动仗,也就会稳操胜券。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居民心不慌。为解决市民核酸检测预约难、检测难问题,更好地为外出务工者、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职工等急需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日前,长春市4家医院开通了渠道,可提供24小时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分别为:长春市高新区超然街与创意路交会处的长春新区仁华医院;长春市二道区威海路639号的长春中西医结合医院;长春市经开区东南湖大路2380号的长春盈康医院;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净月大街1643号的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

  如何预约,怎样接受核酸检测,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专家提醒大家,必须做到:检测时需持个人身份证、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并带一个备用口罩。检测前,无禁水禁食要求,餐后漱口,避免食物残留的影响,不要过多进食,避免会厌软骨受刺激呕吐。采样前半小时禁食,停止抽烟、嚼口香糖、喝水等一些与吞咽有关的行为。采样后,立即洗手或用免洗酒精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确认导检单上的项目全部完成后,尽快离开,勿在检查区逗留。

  这是常识,也是安全之需,不可忽视和违背。4家医院24小时提供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彰显医者仁心。将居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守护摆到重要位置,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前移,把住源头这一关,也体现出负责担当精神。白衣天使往前冲,承担起预约核酸检测服务重任,无疑是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生动写照。(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