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面对防控好消息更要激发不断向好能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50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面对防控好消息更要激发不断向好能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5011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面对防控好消息更要激发不断向好能量
2020-06-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个个好消息不断传来。就在两天前,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昌邑区、船营区风险等级同步降为低风险。这也意味着,自5月9日舒兰市风险等级升为中风险以来,全国所有县域时隔29天再度实现全部低风险。而据最新消息,武汉市300名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培养结果全为阴性,这一结果无疑宣告,武汉市目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没有传染性。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特别是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的切实跟进,相信,我们还会迎来更多振奋人心的防控好消息。当然,好消息的传递本意上不是为了提醒人们放松警惕,在疫情防控上搞缓缓气、歇歇脚,而是要振奋信心,鼓舞斗志,提醒人们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一战到底,推动疫情防控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好消息越是不断,越证明决策部署的及时、有力、到位。一个个好消息离不开党中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一盘棋大局分明的英明决断,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因此,面对好消息,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念,牢牢遵循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决不能前功尽弃。

  好消息越是不断,越凸显坚持的重要。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是建国以来的一场非常“战‘疫’”,病毒来势之凶、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社会影响之大,堪称前所未有。好在我们顶住压力,在坚持中迎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咬牙挺住,不松劲、不懈怠,抗疫路上不停步,坚持一些已经养成的好习惯不改变,坚持防控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抗疫的精气神不减不降不退,就一定能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的更加好转,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好消息越是不断,越提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个普通人都值得尊重。”凭借着14亿中国人民的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才能确保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并且迎来疫情防控的重重好消息。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只要继续保持战士的姿势,继续发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团结精神,好消息必然就会不断传来。

  化好消息为动力,该坚持的坚持,该发扬的发扬,该完善的完善,这理应成为面对防控好消息的姿势。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好消息不断传来。(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