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种好党群联建扶贫田 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72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种好党群联建扶贫田 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721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种好党群联建扶贫田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磐石市开始实施党群联建扶贫田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96亿元,面积达到840公顷,形成了食用菌、中草药、畜牧养殖、光伏发电、桑蚕养殖、果蔬等“六大脱贫产业”,探索出一条贫困户产业脱贫全覆盖的新路子。目前,磐石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已脱贫人口占贫困人口总数的99.3%。同时划出专门的增收保障基地,每户1.5亩,收益全部用于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保底分红。磐石市的脱贫攻坚战走上了胜利之路,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开垦出了党群联建扶贫田,在这里,贫困群众能够有“财富果”的喜人丰收。

  选产业,党员注入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以来的考察调研中,多次察看特色扶贫产业。从柞水木耳到云州黄花,反复强调,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牛鼻子,关键是选对产业,选好产业。为了选择脱贫产业,磐石市烟筒山镇党员煞费苦心,综合考虑土地和气候、经济效益、销售渠道等,才选择植桑养蚕项目。如今,这个项目已经产生了巨大效益。党员用智慧帮助群众选产业,为党群联建扶贫田种植好奠定基础。

  帮管理,党员全力以赴。选好了产业,还要帮管理。绝对不能大撒把,扔下不管,那只能前功尽弃。做好一个产业不容易,需要综合用力,齐心协力,科技发力,党建给力。张罗整合和流转土地,联合成立公司统一管理,对接技术和订单,田间管理日常用工……党员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尽其力。这就是党员主心骨的作用,有了这个主心骨,群众就有了定心丸,就能信心百倍。“党员干部带头,我们老百姓跟着干就行。”提到“扶贫田”项目,74岁的贫困户马玉林竖起大拇指。群众的话最朴实,诠释了“党员担当”。群众的“大拇指”很真诚,解读了“党员价值”。党群联建,帮管理,方能联建出真效益。党员用帮管理为党群联建扶贫田茁壮成长护航。

  助生产,党员无私奉献。气候千变万化,生产纷繁复杂,群众遇到困难怎么办?党群联建中,党员们用无私奉献干出了答案。在用工高峰期,党员干部义务出工,一位农民说,“去年雨勤,草长得快,眼瞅着我们村就干不过来了。村上、镇上的党员干部一下来了上百人,帮着薅了3天,还一分钱不要。有了党员的无私奉献,党群联建扶贫田必然能够长势茂盛,丰收在望。党员用助生产为党群联建扶贫田丰收打造绝对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定要把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农民扶一把。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啊,共同富裕。党群联建扶贫田就是“扶一把”的具体实践,助力扶贫产业舞翩跹。党员在选产业、帮管理,助生产中注入力量,输入能量,贫困群众见贤思齐,获得动力,增强内力,党群联建,凝聚脱贫强力,必然打赢脱贫攻坚战。(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