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决战冲刺,完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81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决战冲刺,完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816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决战冲刺,完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2020-07-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村人居坏境整治三年行动,是吉林省咬住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美好乡村,决胜全面小康的一个重要抓手,今年是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吉林省正在加大力度,持续强力推进。

  7月15日至16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四平市双辽市召开。此次现场推进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决战冲刺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为加快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筑牢基础。

  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吉林省委、省政府丝毫没有放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既定目标的全面落地,没有放松造福于广大农村居民的积极努力,没有放过化危为机逆势图强最佳时刻的全力奋进,体现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斗实干逆势而上、扬帆远航的砥砺前行决心。我们注意到,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上,该省集合释放出典型样板能量,成套行动经验和系列行动成果闪耀于人们眼前,格外吸睛。

  四平市双辽市、长春市九台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辽源市东丰县、白城市洮南市、松原市乾安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负责同志,分别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分别播放有关专题片,“讲”与“听”,“看”与“学”,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务实性、导向性、指导性、带动性和推进性强,真正做到了看有现场,听有做法,学有方向,做有标杆,行有力量。

  更值得注意的是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不仅是现场观摩性强,经验交流言之有物,而且还有通报触及官员“神经”,以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就是宣读了《关于2019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验收中发现问题的反馈通报》。通报的公开,也说明吉林省不回避矛盾,也不护短。比如:通报谈问题一针见血,揭短板毫不客气,提要求符合实际,可谓督查、监管到位。将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也需要这种立行立改精神。

  决战冲刺,完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关键在于贯彻落实景俊海省长提出的紧扣攻坚目标,着力打好整治收官战,紧扣村庄清洁,着力改善村容村貌,紧扣垃圾治理,着力整治垃圾污染,紧扣污水治理,着力修复农村水生态,紧扣厕所革命,着力抓好农村改厕,紧扣工作落实,着力保证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六个紧扣、六个着力”的明确,既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决战冲刺之要,也是补齐短板提高决胜全面小康水准的重要之策。

  决战冲刺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就必须要有这种真抓实管、真抓实做的负责精神,坚持“回头看”拾遗补缺,坚持对标对表提升行动力和效果。这样做,完全在于巩固成绩,扩大成果,不断发展,振兴乡村,改善环境,造福百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吉林省正处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决战冲刺重要关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一方面需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农村居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一方面要坚持做到“六个紧扣、六个着力”,确保农村旧貌换新颜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