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让决战决胜全面落地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82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让决战决胜全面落地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825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让决战决胜全面落地
2020-07-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不仅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而且也是追梦奔跑、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之年。吉林省咬住本年度既定任务不放,以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为突破点,加大行动力度补齐短板,巩固成果向前奋进。

  吹响冲刺进军号角,集结力量尽锐出战。7月17日,吉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年中视频调度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可见,承上启下一往无前,体现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奋斗精神。

  我们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给决战决胜的2020年增添了变数,增大了风险。受其影响,吉林省迈步艰难。尽管如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吉林省委、省政府坚持逆风扬帆,逆势图强,丝毫没有松懈决战脱贫攻坚,在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同时,依然不收兵。而坚持防返贫、防反弹,向高质量脱贫目标高地攀登,则是吉林省下定的决心,亮出的行动。

  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是让决战决胜全面落地的迫切需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本身就是高质量的减贫行动。高质量脱贫,最起码的要求有三。一是真扶贫,扶真贫,没有任何掺杂使假的水分;二是从根本上脱贫,一招一式都必须讲究实际效果利现实利长远,不可水过地皮湿只开花不结果;三是“两不愁、三保障”深度困难和问题,始终应引起高度重视,不断地加以解决。

  如此努力,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在决战决胜的奋斗征途上,在享受全面小康社会生活的圆梦时刻,确保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都能如愿以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

  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体现出党坚强执政中国的初心没有改变,使命没有忘记。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史上最艰巨的目标任务,党团结带领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奋进新时代,喜迎全面小康社会的到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大获丰收,并走进2020年决战决胜高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导致困难重重,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党的庄严承诺依然在落地有声。

  吉林省坚持贯彻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上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坚持以高标准整改,大力推动高质量攻坚,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精准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巩固提升等关键任务的完成,脱贫攻坚在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基础上,又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正在全力冲刺。

  上半年,顶着新冠肺炎疫情压力,打开了决战决胜新局面;下半年,伴随者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提质的持续升级,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让决战决胜全面落地,也已经见诸行动。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吉林省必将递交合格答卷。(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