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健身日,促进健康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6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健身日,促进健康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1969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健身日,促进健康行
2020-08-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参加体育健身需求,同时也为了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的8月8日为全国“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已经法定化。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就明确规定,应当在全民健身日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等。

  12年来,全民健身日不断深入人心,并生根开花结果,为亿万人民所共享。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越来越扎实有效。而今年的宣传主题“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的确定,则凸显奋进新时代、喜迎全面小康追梦奔跑的实际意义。“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论述,一直照耀着中国健康行动的开展,全民健身日的内涵外延得以丰富,极大地鞭策和鼓舞着各地重视体育健身,重视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重视提高人口素质、以健康的体魄走进全面小康新天地,为接下来开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接续奋斗实干。

  毫无疑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很快到了年底收官时,全民健身这个重要的中国健康行动,又一次在全社会摆上了重要位置,也又一次得以深化、升华。随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的提出和落地,全民健身日宣传主题同“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伟大号召,更加激发出全民加强锻炼,增进健康的极大热情,并化为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强大内生动力。吉林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在决战决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牢基础、提供保证的重要时刻,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大力唱响宣传主题,可谓特点鲜明。

  据8月9日出版的《吉林日报》报道,8月8日,“健康吉林·爽动盛夏”2020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在长春文化广场启动,近百名健身爱好者参与活动。盛夏的吉林,热浪扑面,但阻挡不住吉林人战胜酷暑,爽爽追梦奔跑的脚步。此次活动采取全省联动的方式,主会场设在长春市文化广场,各市(州)、县(市、区)、长白山管委会设分会场。整个活动由省体育局、长春市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朝阳区政府承办。长春主会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包括启动仪式、健身活动展示与体验、科学健身指导、体质监测、志愿服务、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居家健身器材展示、体育产业展览八大板块。

  由此可见,“健康吉林·爽动盛夏”2020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健身日活动,不仅呈现出系列化特点,也呈现出体育运动大普及大推进特点。全民健身日,促进健康行。这是吉林省写出的好文章,其导向性强、大众性强、推动性强。而颁发“吉林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最佳组织奖”,让“全民健身日”成为市民挥洒激情、享受运动的“体育节日”,以此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则让黑土地上的全面健身日绽放出迷人的色彩。(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