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雄精神,让爱国主义代代相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2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英雄精神,让爱国主义代代相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29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弘扬英雄精神,让爱国主义代代相传
2020-09-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家是我们温暖幸福的源泉,国是我们遮风避雨的港湾。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把中国人民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就曾说过:“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展示活动,就有助于推动14亿多中华儿女弘扬英雄精神,激发其对国家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坚定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点点星光,汇聚璀璨星河。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防控疫情,80多岁高龄的钟南山挤上高铁餐车,星夜兼程,赶赴武汉。57岁的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扎根一线,用因患渐冻症而一瘸一拐的腿,夜以继日地与病毒赛跑。疫情面前,这些新时代英雄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尽显爱国情怀。

  英雄的浩然正气是人民奋进不止的信仰,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力量。翻开民族史册,千百年来,无数革命英烈以其英勇无畏和深明大义,已经筑就了民族复兴征程的闪亮灯塔。杨靖宇、赵一曼、方志敏、董存瑞……也正是因为无数英雄慷慨赴国难,才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才换来了祖国的兴盛和人民的幸福。英烈身上的坚毅理想信念、高尚精神境界、忠诚使命担当,滋养着中华儿女孜孜以求的复兴梦想。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不论何时何地,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也都凝聚着无数人们的默默奉献。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街头巷道的环卫工人、日夜巡逻的公安干警、超市里忙碌的营业员……一个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劳动者,都是追梦中国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站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也正是千千万万的奋斗者,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着一个民族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弘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历了从“触电”“触网”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巨大变化。户籍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环保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项项着眼民生长远发展的改革陆续布局落地,民生幸福花遍开神州大地。日渐浓郁的获得感,让14亿多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更加香醇。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举办“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展示活动,既是对英雄的缅怀,也是对使命的砥砺。追梦新时代,14亿多中华儿女就应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交出靓丽答卷。(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