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放牛娃到将军,冲锋在前精神永放光芒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2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放牛娃到将军,冲锋在前精神永放光芒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294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从放牛娃到将军,冲锋在前精神永放光芒
2020-09-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山埋忠骨》讲述的是革命先烈杜光华的故事,杜光华出身贫苦农民家庭,从一个放牛娃到将军,用“冲锋在前”的精神书写了“英烈传奇”。这种“冲锋在前”的精神永放光芒,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冲锋在前,英勇拼搏,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冲锋在前是先烈战场姿态,敢当敢拼是革命英雄底色。杜光华烈士担任扛旗兵,高举红旗冲锋在前;担任机枪手,端着机枪冲锋在前。后任命为通讯班长、排长、连长、营长、团长、师长。他英勇善战,荣获模范连长称号;他带领的部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打出了胆略,打出了威风,创造了诸多经典战例,创造了南满自卫战的辉煌战绩,受到毛主席、党中央的传令嘉奖,东北民主联军总部和辽东军区传令嘉奖。先烈用勇敢雕塑人生;英雄用胜利写就生命。

  阵地在我在,阵地无我亡,闪烁担当之光。面对腹背受敌,杜光华不畏艰险,前线指挥,指挥部队打退敌军的几次猛扑,不幸杜光华指挥战斗时,被敌军的一发六零炮弹击中,将军壮烈殉难,鲜血洒在铺满白雪的571高地。英烈倒下,但是,英雄的勇敢担当精神永远屹立在战士的心中,人民的心中。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抔热土一抔魂,英雄虽长眠,精神永不朽。这种勇敢担当精神激励我们今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敢于应对各种逆风逆雨,勇开顶风船。

  传承英烈精神,英烈精神是我们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杜光华师长追悼大会,军民1万余人参加,人群中发出如海潮似的悲声。肖劲光、陈云分别致悼词,杜光华悲苦的少年生活,战场上勇猛杀敌的壮举,为人民九死而不悔的忘我无私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英烈永远是我们今天的宝贵精神财富。为纪念杜光华师长,通化县人民政府,将杜光华牺牲地同心镇改为光华镇,浑江市(今白山市)人民政府将12中学改为光华中学,杜光华生前所在部队,建立了杜光华纪念馆。杜光华烈士的英名永远雕刻在我们时代征程上。

  缅怀英烈敬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铭记英烈精神是永葆中华民族战斗力的精神力量,传承英烈精神是激励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高举英烈火把,照亮奋斗之路;传承红色基因,拼搏时代征程。用冲锋在前精神,让我们的人生出彩,让我们的事业光芒四射。(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