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激励今人奋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2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追寻先烈足迹 激励今人奋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296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追寻先烈足迹 激励今人奋进
2020-09-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光飞逝,英烈永在。《抗日英烈李延平》短视频虽短,让人遐思久远。启迪我们追寻先烈足迹,奋进走好今日征程。

  启迪我们用爱国豪情走好人生路。人生有豪情,方能做豪杰。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李延平耳闻目睹日寇的侵华暴行,胸中燃起强烈的反抗怒火,于1932年1月,他来到黑龙江省宁安县,投奔了抗日救国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底色。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付诸行动,奉献国家。李延平就是如此,面对祖国艰难,昂然站起,用爱国豪情书写人生。一个人只有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到国家的事业中,他才能有格局,有眼量,轰轰烈烈,阳光伟岸。

  启迪我们不怕艰难勇于胜利。磨砺让人生出彩,艰难让事业伟大。所有的先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不怕任何艰难,勇于在艰难中创造传奇。1932年3月中旬,李延平同志参加了在南湖头“墙缝”伏击天野少将率领的一部分日军的战斗。面对强敌,他作战勇敢,英勇顽强,机智灵活,用“火攻”战术消灭了许多敌人,这就是著名的火烧松乙沟战斗,创造了辉煌传奇,永垂史册。今天,我们奋斗新征程,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影响,我国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不可避免,会遇到逆风逆水,我们要传承先烈精神,不怕艰难,勇开逆风船,取得新胜利。

  启迪我们跟党走奋勇向前。“长征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什么工作?”邓小平的女儿毛毛曾好奇地问父亲。邓小平用了他一贯的简明方式回答:跟着走!跟党走是一个党员的党性,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保证。抗联四军老干部彭施鲁在《回忆东北抗联四军历史情况》一文中写道:“1938年春天,根据二路军总指挥的决定,四军离开自己较熟悉的区域去开辟五常、舒兰新区。李延平知道这一任务非常艰巨,但是,李延平、王光宇却是非常愉快、充满信心地率领四军主力踏上了征途。这就是先烈的忠诚,这就是先烈的信仰,听从党的指挥,永远跟党走。今天,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应对各种艰难险阻,关键是跟党走,奋勇向前,必然走向胜利彼岸。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用先烈的精神激励我们今天的奋斗,用先烈的事迹滋养我们今天的拼搏。追寻先烈足迹,汲取奋斗营养,胜利走向远方。(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