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2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追寻先烈足迹,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29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追寻先烈足迹,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2020-09-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用生命标注民族精神高度,用奉献谱写民族精神交响,英雄人物已经成为了民族的精神脊梁。中华民族正是因为无数英雄人格和精神的延续传承,才有了数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展示活动,就有助于让每一个追梦人都感受到英雄的磅礴力量,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焕发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世长存。”中国是一个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国度。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近代以来约有2000万名烈士英勇牺牲。我们可能都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但这些英雄们已在中华民族史册上写下了不朽篇章。借助“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展示活动,我们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致敬,期待奋斗之光照耀梦想征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英雄不仅仅是战争年代的流血牺牲,也是和平年代的挺身而出。比如,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他们就是时代的英雄。以此为缩影,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无数英雄。也正是他们的披荆斩棘、无私奉献,让我们书写了民族复兴的崭新篇章。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党的领导,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英雄们将初心和誓言融入到为民族和国家奉献的具体行动中,就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回首我们党99年的奋斗历程,也堪为一部英雄辈出的征程。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让我们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步履坚定地走向未来。

  英雄有无穷的力量,能够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千百年来,英雄精神就激励着更多后来人前赴后继、无所畏惧、勇敢前行。比如,无数党员干部就活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为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孜孜奋斗着。守护万家灯火的人民警察、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忙碌在街头巷道的环卫工人……可以说,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都在为着梦想而努力打拼。

  “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英雄的精神世界里汲取养分,在国家前进的征程中标定自己的人生方向,我们将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14亿多中华儿女“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