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铭记平民英雄,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84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铭记平民英雄,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184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铭记平民英雄,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2020-09-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7日22时许,在延边州汪清县复兴镇兴华村,当地两名干部吴承龙、张林在防汛救灾、保护群众安全转移过程中不慎落水,不幸牺牲。9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汪清专程看望慰问牺牲同志家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两名同志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大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这个时代,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总有人在负重前行!吴承龙、张林同志就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灾情,吴承龙、张林两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冲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是人民的英雄、党员的楷模,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

  在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说,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难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面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以国家名义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涌现出来的英雄和英雄群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吴承龙、张林两名同志就是值得学习的人民的英雄,他们的名字,同无数抗疫英雄以及所有为国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一样,永远被铭记。

  崇尚英雄,要学习英雄的品格。每一位英雄模范身上,都展现出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就要像英雄们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续写忠诚的故事。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就要像英雄们那样,以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练就执着的品格,追求良好职业道德,坚守岗位,拼搏奋斗。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就要像英雄们那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奋力追梦。

  崇尚英雄是一个国家与一个民族的灵魂。战争年代,人们崇拜战斗英雄;和平年代,人们要崇拜平民英雄。“平民英雄”于平凡中见证伟大,他们的精神品格启迪着人们的心灵,让人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发现自己身边的无私与善良、无畏与勇敢,进而让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崇德尚义。让我们铭记吴承龙、张林两名平民英雄,把崇尚英雄化作坚守岗位、干好事业的精神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为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