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写好“幸福东北”故事是对九一八的最好纪念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写好“幸福东北”故事是对九一八的最好纪念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383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写好“幸福东北”故事是对九一八的最好纪念
2020-09-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7日上午,“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吉林长春启动,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深入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好东北人民“奋斗出幸福”的生动故事。9月18日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写好“幸福东北”故事是对九一八的最好纪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牢记历史,方能更好奋斗今天。我们不会忘记那段让国人愤怒的往事,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安排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栽赃嫁祸中国军队,炮轰沈阳北大营,侵占东北三省,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这是东北人民永远的痛,这是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疤;我们不会忘记那首悲愤的歌曲——《松花江上》,字字滴血,句句含泪,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民众以至中国人民的悲愤情怀;我们不会忘记,十四年抗战,东北抗日英雄的丰功伟绩,杨靖宇、周保中、冷云、赵尚志等抗日英烈谱写了中国东北的抗日壮烈画卷。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

  奋斗出幸福,拼搏能自强。东北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勇敢,建立了新中国强大的工业基地;东北人民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在黑土地上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壮美画卷。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 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今天的东北大地,一派生机勃勃。上半年,吉林省省冲锋在前,货物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眼“丝路吉林”大通道建设,面向东、南、西、北,实施“3631”工程,一派繁忙景象,谱写奋斗发展幸福好故事;辽宁打通社区治理和群众满意“最后一公里”,用奋斗谱写群众幸福好故事;黑龙江三区一市,黑河迎来振兴崛起最好契机,谱写区域蝶变升华幸福好故事。金秋时节,东北沃土,发展蓬勃,处处生机盎然,地地澎湃昂扬,振兴东北的伟大乐章响彻天空。

  勇开顶风船,谱写新篇章。当前,疫情依然在全球蔓延,加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进,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世界经济发展低迷,我们不可避免遇到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但是,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能够打赢抗日战争,我们能够取得新中国建设伟大成绩,我们能够取得抗疫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必然能够勇开顶风船,谱写新篇章。2020年,车市低迷的情况下,红旗品牌销量却逆势上扬 “红动八方”,众多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频频上演行业“旗迹”,这是红旗人谱写的传奇。“出类拔萃”E-HS9,实力不凡的H9,自带光环的HS7,超级跑车S9,不一样的智能小巴,国货魅力,民族品牌,让我们自豪,这是中国经济逆势崛起的精彩名片。红旗红火,长春长兴,吉林吉祥,东北美好,中国精彩。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三项经济指标转正,经济复苏确定性增强。幸福吉林,幸福东北,幸福中国,翩翩起舞。

  鉴往事,知来者。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但是,只要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坚持奋斗,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就一定能够谱写出更多的幸福东北好故事,幸福中国好故事,告慰先烈,精彩今天,美丽时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谱写出时代壮美画卷。(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