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深化“放管服”改革,“数字吉林”作引擎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86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深化“放管服”改革,“数字吉林”作引擎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2861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深化“放管服”改革,“数字吉林”作引擎
2020-09-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推进数字化、云服务的智能新时代,政务不只是坚持公开、透明那么简单了,而是要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全方位地加强政务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提速增效。而坚持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也已经在吉林大力落实。

  9月2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吉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暨“数字吉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有关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赢得新优势,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暨“数字吉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吉林省更加注重数字化、云服务的升级,并以此为引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使走进新时代的吉林政务工作既公开、透明,又贴心、顺意。智能新时代,吉林省在登高。实践证明,“数字吉林”不仅成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风向标,也成为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增添新动能、新希望、新保证的重要抓手。

  深化“放管服”改革,“数字吉林”作引擎,实际上就是让政务工作活跃起来,每时每刻都在企业和人民群众身边。只要敲响键盘、手指尖点击,移动服务终端就会出现想要的信息,不仅方便办事,而且还相当快捷,数字化、云服务就像活动的政府,随时随地在为大家履职尽责,可谓是网上网下伸手可得,线上线下张口就要。这一切流程,核心在于服务到位。公平、公正、公开,对谁都一样,不求人、不欠人情,风清气正,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

  如何做到坚持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赢得新优势,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吉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暨“数字吉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提出了“四个要”的部署要求。而每一个“要”,都很务实、有力。一要强化服务,二要强化基础,三要强化融合,四要强化整合。“四个要”是一个巨大的链条,环环扣紧。

  比如:强化整合、打通壁垒,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和监管平台数据共享。这一个“要”强调的是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让该接入的数据全接入、全汇聚,能整合的数据全打通、全共享。全面推进事项标准化,建立完整数据业务链条,保障数据安全,实现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这是实现数字化、云服务的关键所在,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新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的硬核所在。“放管服”改革,“放”“管”都不是目的,只有“服”是目的。

  坚持做实做好服务大文章,需要改革一切碍手碍脚的政策制度,创新顺畅工作机制。当然,加强科学管理、规范管理、法治管理,加强监管到位,既要保证运行正常,又要保证安全可靠。数字化、云服务没有任何小事可言,必须要有万无一失的精神。而吉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数字吉林”作引擎,则体现出高标准,严要求,值得关注和期待。(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