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个瞄准给力正当时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35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个瞄准给力正当时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354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个瞄准给力正当时
2020-10-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全省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三早”行动秋季踏查活动安排,前不久,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率领调研组,深入吉林市开展项目踏查。在踏查时,景俊海省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冲刺决胜姿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加速集群集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向着全年既定目标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早在4月15日,2020年吉林省“三早”项目暨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就在长春震撼地举行了。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冲击、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动员全省上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迅速进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状态,全面掀起“三早”行动高潮。逆势图强、奋斗实干的吉林,秋季踏查紧紧跟上,凸显省委、省政府的决心之大、措施之实。

  我们知道,2016年开展“三早”行动以来,全省各地推动实施了一批产业制造、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事实证明,这些项目的相继建成和投入运营,有力地推动了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改善了城乡面貌、补齐了民生短板,为实现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增添了前行的后劲。项目尤其是大项目带动,直接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而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也离不开项目建设的推动。

  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实施即将收官时,利用年底前的大好时机,确保项目建设“三早”行动取得更大的成效,无疑是一次必须打赢的攻坚之战。冲刺决胜,开弓没有回头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吉林正在递交合格答卷。而值得注意的是景俊海省长踏查的吉林市经开北区昆仑街路网、污水治理提升改造等项目,也已经在加速提质增效。景俊海省长强调,发展精细化工等产业,必须抓好达标排放和安全生产,精挑细选引进安全先进产能,既保护生态环境,又守住安全底线。

  可见,吉林省的“三早”行动充分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体现出绿色打底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保护生态环境,落实安全工作,也无疑是“三早”行动的硬核所在。以冲刺决胜姿态,扎实而有效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促进产业加速集群集聚,培育好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也无疑是负责任的选择。瞄准该干必干工作加快进度,瞄准能干可干工作稳扎稳打,瞄准想干要干工作统筹安排,这“三个瞄准”十分给力,也正当时。(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