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清仓清零清结”推动扫黑除恶决胜前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45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清仓清零清结”推动扫黑除恶决胜前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455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清仓清零清结”推动扫黑除恶决胜前行
2020-10-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截至目前,吉林省公安机关已实现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等阶段性工作目标,并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过程中,黑恶势力不但是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更是影响社会稳定的恶性毒瘤,开展扫黑除恶就是要清除黑恶势力,还社会和人民群众以安宁。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公安部和省委部署,围绕“清到底、清干净”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保障,以“打不尽豺狼绝不收兵”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主动作为,加大力度,为决胜扫黑除恶形成良好态势。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主动作为意识,这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立足全省发展大局和战略,围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目标任务,主动思考,统一共识,紧盯“六清”行动重点任务,积极作为,多策并举、全力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同时细化各项具体举措,明晰推动扫黑除恶各项行动的时间进程和分工,周密部署,不断加大加强工作力度,从“清仓清零清结”的阶段性成效来看,已经形成了决胜扫黑除恶的良好态势。

  夯实责任,传导压力,为推进扫黑除恶提供重要支撑。责任就是压力,压力才是开展工作的动力。吉林省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厘清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不断压实工作和人员责任,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始终对此抓住不放,大力度组织推进,会同各市州“一把手”共同担任“清零”行动目标逃犯第一责任人;其他厅党委成员也分别落实抓捕包保目标和责任,充分体现了厅党委对黑恶分子“一网打尽、除恶务尽”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在不断夯实责任过程中,进行压力传导,从而为有效推进扫黑除恶提供重要支撑。

  强化保障,注重质量,为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奠定基础。工作任务的开展及推动,有效落实是关键。在吉林省公安厅扫黑办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刑侦、网安等多警种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实现整体联动、形成缉捕合力;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重点案件由主要领导包保,一般案件由班子成员包保,切实加强案件侦办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办案效率和质量。强化落实,注重办案效能,切实有效的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从而为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更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应该做到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从而为全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