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风雪保畅通,向着远方一路前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63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畏风雪保畅通,向着远方一路前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2637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无畏风雪保畅通,向着远方一路前行
2020-11-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7日以来,东北地区普降大雪,黑龙江和吉林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大暴雪或特大暴雪。暴雪红色预警+大雨冰冻降温,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严峻考验。数万铁路人火速集结赴一线,无畏风雪保畅通。

  19日,因某地铁路电网无法正常供电,导致正在行驶的电力机车列车无法继续前行,铁路部门调用内燃机车上路救援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视频中,内燃机车临危受命,满载着旅人的期望在茫茫雪原上奋力驰骋。文末一句“关键时刻,还要靠家长”的点评,更是让这段振奋内心的视频又多了几分调侃的味道。

  在自然灾害面前,影响最大的就是交通部门,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出行。随着机场关闭、高速封闭、客运汽车停运,在航空和公路无法分流的状况下,两条不断延伸的钢轨成为公众出行唯一可选择的公共交通工具。

  正是这种“唯一”,让铁路人压力巨大。面对暴雪,让更多人顺利出行,铁路人责无旁贷。诸如增加售票窗口、加开临时车辆、科学有序调度等等,都见证着铁路人不变的为民初心。事实上,组织休班职工全员上岗积极应对激增的客流,维持乘车秩序,清理站场积雪,众多铁路人也忙在一线。

  暴雪对列车运行安全是极大的考验,特别是道岔若被积雪冻住,后果将极其严重。于是,我们看到了车、工、电全体干部职工组成一个个除雪小组,“全副武装”奔赴各清雪现场,竹钩子、铁钎子……“十八般武器”齐上阵。

  铁轨内外,哪里有积雪,哪里就有挥汗如雨的身影,一切都是为了安全。无数铁路人始终坚守在保安全、保畅通的第一线,使铁路成为风雪中畅流不息的“大动脉”。铁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抗雪救灾工作中,铁路部门表现出的“临危不惧、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快速反应、协同配合”的团队精神,以及“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两条不断延伸的钢轨,将承载更多的期待和希望,向着远方一路前行。(武文)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